投稿
不卖先租!波士顿动力数十台大型机器人Spot要商用
据外媒报道,自6月份以来,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就开始讨论公开发布其首款大型机器人Spot。现在,该公司终于透露了部分细节。Spot首先不会被出售,而是用于租赁。
2019年9月26日 14:10
自2015年以来,外界经常报道MegaBots,当时有消息称日本一家公司已经接受了邀请,来挑战其MegaBot Mark 2格斗机器人。几年后,该公司在网上进行众筹,以举办一场大型机器人格斗比赛,众筹目标是95万美元,但是最终只募集到54370美元。
2019年9月26日 9:49
9月25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行动方案(2019-2021年)》。行动方案提出,统筹新增建设用地、能耗等指标,优先保障市级人工智能创新平台、产业项目。支持创新服务公共配套建设,产业用地可建设不高于总建筑面积1…
2019年9月26日 9:43
华为首次出手投资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在AI领域,华为要下一盘怎样的棋?
9月23日,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华为旗下全资子公司哈勃投资出手投资了国内人工智能第一梯队的企业深思考人工智能,投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
2019年9月26日 9:42
自6月份以来,公司一直在计划向市场发布一款名为“Spot”的机器人(即原先的SpotMini)。今天,波士顿动力终于带来了更多机器人的上市细节。Spot不会直接在市面上出售,但如果你是一家有创意(也顺便不缺钱)的公司,你将有机会获得一台。这意味着,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
2019年9月26日 9:40
科幻片的杀手机器人雏形已出现!微软总裁也恐慌!当无管制的时候,人类将无所遁形!
早先在日内瓦举办的联合国特定常规武器公约会议上,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的斯图尔特·罗素尔教授就曾公布了下面一段视频:一款不足拳头大小、形似迷你“无人机”的机器人飞入会场,并在轻易躲避主持人的捕捉后,以自身携带的微量炸药瞬间冲击炸穿了主持人身边用于演示的模…
2019年9月25日 16:38
梵高手稿有救了!科学家使用机器学习重建恶化的图纸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尝试开发机器学习技术(例如CNN)来分析艺术品。到目前为止,这些工具主要用于识别创作特定艺术品的艺术家或确定绘画是真实的还是伪造的。
2019年9月25日 15:46
9月20日至22日,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2019)在西安召开。大会以“人工智能+无人系统”为主题,旨在探讨交流国际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信息成果,推动无人系统领域的创新发展。
2019年9月25日 15:43
遨博全新协作机器人应对多种行业自动化需求
2019年9月17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在上海盛大召开,同期机器人展(RS)已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行业盛会,一直以来都是机器人行业的风向标。因此本次大会也成为国内外厂商寻求如何创新突破、总览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2019年9月25日 15:41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唐代诗人杜牧的诗,虽然是对现实的无奈,但也从侧面说明了运输新鲜农产品的不容易。近年来,消费理念的提升,人们对新鲜产品的需求加大,促进了冷链运输的发展。为顺应市场的需求,展会组委会整合多方资源,于2020年3月4日—6日在…
2019年9月25日 15:39
昨日,一场为两年后北京冬奥会量身打造的机器人“招聘会”——2019年北京冬奥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比选大赛举行,面向全市征集可应用于冬奥会9大场景的服务型机器人产品。
2019年9月25日 15:37
荒漠无人区里的“种树机器人”
一望无垠的戈壁滩,零星散落的梭梭树……在距离上海2000公里外的内蒙古阿拉善荒漠无人区里,却出现了五名华东师大软件工程学院智能机器人运动与视觉实验室师生的身影。
2019年9月25日 15:36
波士顿动力Atlas秀神技,转体空翻有模有样
波士顿动力在YouTube再次放出两个视频,引起机器人行业热烈关注,视频中分别展示了Atlas机器人和Spot Mini四足机器人。
2019年9月25日 15:35
5G为智能制造赋能!三大运营商在宁布局5G加速
G时代,我们的生活将会是什么样的?一场手术,不需要名医亲临就能完成;一场展览,不需要跨越千里就能欣赏;工业互联、智能制造、金融创新……有了5G+,一切都变得奇妙!10月17日-19日,以“智能新视界,工业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在南京举行。近…
2019年9月25日 15:33
配天机器人工博会大放光芒,今日又放出一波荣誉!
2019年9月25日 15:06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推进,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置身于这场席卷而来的新科技浪潮,应该如何看、怎么办,成为每个人、每家企业、每座城市都面临的…
2019年9月25日 15:03
9月20日,一进入珠洽会的2号展馆,映入记者眼帘的就是佛山传统的活动——舞狮子,只不过,这一次舞狮子的不是人,而是两个机器人。走不多远,一架打鼓的机器人也吸引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注意。此外,还有可以进行高精密装配的各类机器人、报案机器人、穿针机器人等等…
2019年9月24日 17:00
机器人革命为何迟迟没有到来?
媒体和公众的意淫——某个黑科技公司,研发了一款超级全能型机器人,全面替代人类,然后立刻量产1万台,组成超级工厂,一夜间100万工人集体下岗,大家纷纷控诉机器人公司,机器人公司遭到口诛笔伐,资本家和失业工人们矛盾急剧锐化……
2019年9月24日 16:58
9月19日晚间,华为才刚刚发布全球首款搭载5GSoC的Mate 30系列旗舰手机,没隔几日,华为便又出手了,继投资两家半导体企业之后,华为再次入股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如此一来,华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清晰布局,无疑让美国感受到了很大的竞争压力。
2019年9月24日 16:55
在过去几年中,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正在取代人类的工作岗位,一些有关机器人过于强大而给人类带来威胁的声音也开始涌现。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全球软件巨头微软公司的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杀手机器人”的出现未来将无法避免,人类社会…
2019年9月23日 14:27
雇佣焊接机器人是否是技术工人的凶兆?
今年11月,美国将会有一款易于编程的新型焊接机器人推出。对这个行业的许多人来说,他们已经等了很久了,因为美国焊接行业一直存在着劳动力大量短缺的问题。
2019年9月23日 14:25
深圳机器人欲借5G再发力
10多年前,机器人一直是《星球大战》或《终结者》电影里那昂贵、先进、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形象,不是一般人可以用的。如今,从洗衣、扫地、带孩子,到教育、医疗和消防,智能机器人正走进千家万户,给人类提供高质量的生活。同时,生产线上的“机器换人”越来越多,正向未…
2019年9月23日 10:24
旧金山正式允许测试交付机器人
旧金山市民可能很快就会看到Postmates可爱的送货机器人出现在人行道上啦。据TechCrunch称,食品和杂货配送服务已经获得了首个许可,允许在该市进行人行道机器人操作。去年12月,PostmatesPostmates发布了其研发的半自动人行道漫游机器人 -- 它可以携带50磅的货物,且一…
2019年9月23日 10:22
ABB PickMaster Twin+ABB AbilityTM的这个大招,你接不接得住?
abb目前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 数字化平台。从1907年就为中国的客户提供了第一台蒸汽锅炉,在1979年的时候,ABB就在北京设立了永久办事处,重返中国市场,距今已有40周年。在这40年里面,ABB在中…
2019年9月20日 16:10
颜值与实力并存丨埃夫特协作机器人全球首发
9月17日,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后文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亮相机器人展区(7.1号馆)的安徽展位,一直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的埃夫特,17号在本届工博会上重磅发布了蓄势已久…
2019年9月20日 16:09
机器人格斗综艺火爆背后,是中国机器人行业大航海时代的缩影!
1991年美国迪士尼出品的美女与野兽,凭借着极大反差的直接刺激,成为席卷全球风靡一时的爆品,如今,又一个极具潜力的IP在国内掀起一波波热潮。
2019年9月20日 16:01
机器学习:国外调查机器人幻想和现实模拟的案例
为了评估机器人算法和控制器的性能,研究人员通常使用软件模拟或真实的物理机器人。虽然这些可能看起来是两种不同的评估策略,但还有一系列其他的可能性将两者的要素结合起来。
2019年9月20日 15:59
Science Robotics:仿生科学解析成功金枪鱼,机器人Tunabot有望超越鱼类!
弗吉尼亚大学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师与哈佛大学的生物学家领导了一项合作,他们创造了第一种被证明能模仿活黄鳍金枪鱼的速度和运动的机器鱼。
2019年9月20日 15:58
中国的农业种树机器人正式测试!
华东师大软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赵耀、汤景韬、肖建业、孙淳在导师张新宇的带领下,在荒漠无人区测试“种树机器人”。改变土地荒漠化 华东师大师生研发“种树机器人”种植效率大大提高。
2019年9月20日 15:01
早在2015年,聊天机器人就备受关注。其中一个被大肆宣传的是Facebook的M,它的目标是成为一个灵活的、适用广泛的机器人,它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比如购买物品、安排送礼、预定餐厅和计划旅行。但这些声音远远超过了机器人本身。当Facebook在湾区对2500人测试M时,该软…
2019年9月20日 14:50
剥离与组装!机器人的机器人或许是一种好的解决方案!
对于那些渴望成为更大事物的一部分的小型无助机器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制造“机器人制成的机器人”,即使个别部件不能独自行走也能四处移动。
2019年9月20日 14:49
近年来,随着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的兴起,运动控制及伺服电机市场也迅速壮大,在进入2018年后,机器人的增长开始放缓,这也影响到了伺服运动控制的市场。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运动控制产品出货量比2018年比下降了0.2%,不过,比2018年第四季度增长了0.6%。
2019年9月20日 14:42
靠爆炸飞上天!水下机器人空中每秒飞行11米
本周发表于《Science Robotics》的一篇论文中,伦敦帝国学院的研发团队和AquaMAV公司的机器人专家展示了一种水空两用的机器人。
2019年9月20日 10:27
“美国之音”18日称,美国国防部去年出于网络安全考虑,禁止军方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但数月后美国空军和海军却继续为精锐部队购入中国大疆无人机。业界人士表示,这说明中国产无人机的技术优势实际上已经获得美国军方肯定,而那些所谓指控却无法得到证实。
2019年9月20日 10:12
谷歌Wing将于10月在美国试点无人机快递服务
Wing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机送货服务公司,近日该公司宣布将于今年10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开展首次试点服务。目前Wing正和联邦快递(FedEx)、Walgreens和礼品供应商Sugar Magnolia开展合作,向弗吉尼亚州西南部克里斯琴斯堡镇的居民提供保健产品、食品等产品。
2019年9月20日 10:00
富士康,这家以帮助制造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子设备而闻名的制造商,9月6日宣布与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Briggo公司建立合作关系。Briggo生产的自动咖啡机,主要用于机场和企业办公室,大小相当于一个小型购物中心的自动售货机。密尔沃基商业时报报道了这一消息。
2019年9月18日 15:19
这篇来自Quanta magazine的文章专访了著名机器人专家Hod Lipson(霍德利普森),讨论如何定义机器人的自我意识,为什么机器人的自我模拟和自我意识很重要,以及它可能带来什么。
2019年9月18日 15:16
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对于国产品牌会有怎样的影响
当前,不管是全球的工业机器人市场还是国内市场,发展普遍保持着高速增长状态。相关数据显示,从2013年至2016年,全球市场的平均增速维持在16%以上,而我国的市场增速更是遥遥领先于全球平均水平,且连续三年都有加速。
2019年9月18日 15:04
奥地利航空公司试用自动驾驶无人机进行客机问题检查
奥地利航空公司是汉莎航空公司的子公司,一直在试验无人机对其空中客车飞机进行结构检查。奥地利航空公司一直在寻求通过部署法国初创企业Donecle生产的自动驾驶无人机来加快飞机维修业务。如果这项新技术如期实现,这些无人机将在未来永久加入航空公司的工程团队。
2019年9月18日 15:02
史陶比尔携创新产品及智能生产解决方案盛大亮相工博会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2019)于9月1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史陶比尔集团集结旗下工业机器人、流体连接器及电连接器三大事业部,携全新机器人产品及自动化解决方案震撼亮相8.1馆A233展位。
2019年9月18日 15:01
史陶比尔TX2系列工业机器人亦是人机协作应用首选
史陶比尔独特的POWER Cobot TX2touch 协作机器人系列,兼顾安全人机协作和高生产力效率。基于行之有效的TX2 工业机器人,并且得益于先进的皮肤技术、快速反应和嵌入的模块化安全功能,TX2touch 提供安全操作,是目前唯一一款满足SIL3/PLe 安全级别的协作机器人。此外,T…
2019年9月18日 14:59
凭借移动机器人系统HelMo,史陶比尔开启了装配和搬运流程自动化的全新纪元。HelMo用户将可真正实现在工业4.0环境下,高效生产的同时极大提升生产自主性、柔性和生产力。
2019年9月18日 14:58
美国计划在2020年向人工智能领域投入10亿美元
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新兴技术,能够与各个领域相结合,展现出多元化的形态,因此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支出近10亿美元,进行非国防人工智能研究与开发。
2019年9月17日 16:27
如何让机器人抓取任一物体?这个新算法了解一下
如果机器人要拿起一个物体并将其放进一个容器里。首先,机器人需要观察物体,在6D空间中决定抓取器的移动位置。需要注意的是,抓取成功与否还取决于物体和夹具的几何形状、物体质量分布以及表面摩擦力,这对于机器人来说实现起来是非常困难的。
2019年9月17日 16:25
从一次心跳中就能检测心衰,AI做到了
9月15日消息,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神经网络方法,通过分析心电图,可以100%准确地识别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CHF)。
2019年9月17日 16:23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今天董明珠自媒体发布一段长达五分钟视频,首度揭开了格力地处安徽,投资超过4亿元,占地10万平米的“智慧工厂”的内部场景。
2019年9月17日 15:59
我国新型人造肌肉材料研发成功,仿生器件、软体机器人指日可待
近日,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洪教授课题组在人造肌肉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成功研制了一种聚氨酯/聚丙烯酸酯互穿网络结构液晶弹性体材料,其具有超强的力学性能,在人造肌肉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019年9月17日 15:52
没有人工,哪来的智能,自动驾驶难点在哪?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网红送餐kiwibot机器人打着自动驾驶的噱头,实在是在哥伦比亚远程人工操作。不仅仅如此,Kiwibot产品负责人则表示,这种人工辅助是有意而为之,能够使得机器人不需要安装昂贵的激光设备来感知周围的环境。此前,Engineer.ai公司也被指责利…
2019年9月17日 15:49
YOGO“机器人+”战略,硬科技落地“慢”即是快
9月1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作为伴随着中国机器人产业成长起来的重要会议,它见证了行业的每一次跃迁。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发展到热潮,从工业生产到生活消费场景,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与生活。
2019年9月17日 15:41
富士康,这家以帮助制造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子设备而闻名的制造商,9月6日宣布与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Briggo公司建立合作关系。Briggo生产的自动咖啡机,主要用于机场和企业办公室,大小相当于一个小型购物中心的自动售货机。密尔沃基商业时报报道了这一消息。
2019年9月17日 15:35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