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雇佣焊接机器人是否是技术工人的凶兆?

来源/ 中国机器人网 作者/ 昏昏 时间/2019-09-23 14:25:57
智域网按 今年11月,美国将会有一款易于编程的新型焊接机器人推出。对这个行业的许多人来说,他们已经等了很久了,因为美国焊接行业一直存在着劳动力大量短缺的问题。

 
  今年11月,美国将会有一款易于编程的新型焊接机器人推出。对这个行业的许多人来说,他们已经等了很久了,因为美国焊接行业一直存在着劳动力大量短缺的问题。
 
  这个机器人名为BotX Welder,旨在解决行业的雇佣问题和制造公司在小批量生产精密零件时所面临的问题。同时,这也是工程技术的一大壮举,也是自动化公司如何站在一代开发人员的肩膀上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研究人员为应对特定的工业挑战而创造出现在使用的基础技术。
 
  Hirebotics的联合创始人Rob Goldiez说:“许多人不相信协作机器人可以执行焊接这样的繁重任务,于是我们意识到,需要为寻求焊工的中小型金属制造商提供解决方案。”
 
  Hirebotics在研发机器人时,向优傲机器人公司求助。通常,协作机器人更适用于做精确度高的轻型任务,比如制造零部件。但是Hirebotics公司表明,像UR10e这样的协作机器人不仅能处理一些沉重的任务,还能同时比重型工业机器人提供更多的优势。
 
  也就是说,协作机器人易于教学,因为它们被设计成与任务无关且可以在各行业和环境中快速部署。优傲机器人还在开放式架构上构建产品,允许自定义开发。
 
  Goldiez说:“我们选择优傲机器人的e系列产品有几个原因。凭借优傲机器人的开放式架构,我们不仅可以控制送丝速度和电压,还可以控制割炬角度,从而确保每次都能进行高质量的焊接。优傲的开放平台还使我们能够开发基于云的软件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确保客户始终免费使用最新的功能。”
 
  Hirebotics我们在各种自动化领域(包括自动移动机器人)中都能看到简化编程和服务化相结合的模式,客户不必承担所有权成本或产品淘汰的风险,而Hirebotics也做到了这一点。
 
  Goldiez解释道:“你可以根据业务需要雇佣或和解雇BotX。”
 
  公司提供了一个案例,说明BotX这样的机器人是如何在PMI公司部署的。
 
  PMI的运营副总裁Erik Larson表示:“一笔大的订单意味着我们需要聘请10-15名焊工来完成,但是大的订单又不是时时都有的,所以,我们也不会定期和员工签订合同。而现在有了BotX,我们就能得到报价,签署合同,因此,这个机器人确实有助于我们的业务发展。”
 
  不可否认,这是机器人如何快速但悄然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不过等到机器人真正大量被企业雇佣,届时,技术工人又该何去何从呢?
 
  目前,BotX已向早期客户提供,并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芝加哥的FABTECH(国际金属加工及焊接展会)正式推出。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