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旷视递交招股书 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近年来,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迅猛,数据显示,全球人工智能直接与间接应用规模将从2016年的6.4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368亿美元,增长近57倍。在全球都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大背景下,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显露出强大的实力。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7年6月,我国已经拥有592家…
2019年9月6日 10:35
俄机器人宇航员将携带3D打印的骨组织样本返回地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俄罗斯“3D生物打印解决方案”公司的管理合伙人尤谢福?赫苏阿尼表示,运载机器人宇航员“费多尔”的“联盟MS-14号”飞船,将于9月7日,把国际空间站打印的骨组织和蛋白晶体样本带回地球。
2019年9月6日 10:18
英媒称,韩国研究人员研发出让机器人有朝一日能够“感受”疼痛的电子皮肤。
2019年9月6日 10:16
科学家研发出“粒子”机器人 能协作完成任务
美媒称,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机器人,它由多个单位组成,这些单位可以作为一个集群运行,对刺激作出反应,并根据周围环境采取行动,而无需任何集中控制——很像活细胞。
2019年9月6日 10:15
哈工大学生团队在空中机器人国际赛事中获一等奖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在机器人深度学习、信息融合、自主导航与定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这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开学伊始,谈及前不久参加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的感受,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大四学生刘希阳说。
2019年9月6日 10:11
为工业机器人注入“中国力量”
汤子康,1954年出生,海门人,我国焊接送丝机和印刷电机国家标准起草人,现任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电焊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先进制造领域“863”专家库专家。
2019年9月6日 10:09
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未来,人工智能将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哪些便利?如何培养高水平的人工智能人才?9月5日上午在宁举行的国际(南京)人工智能技术前沿论坛上,来自全球的人工智能大咖纵论人工智能时代的“无限可能”。
2019年9月6日 10:08
“未来诊室”“智能学校”“政务大脑”“AI园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设立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板块展示,为参观者送上了惊喜。
2019年9月6日 10:06
亚马逊在物流中心测试自动打包机:1机可顶24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亚马逊公司正在推出能够自动打包订购商品的机器,从而解放数千名员工。
2019年9月4日 14:35
人工智能将为矿业带来哪些变革?
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影响各行各业的发展,矿业也不例外。考拉曾经撰文介绍过的力拓“未来矿山”计划,就是人工智能在矿业应用的典范。上周全球最大的铜公司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启动了丘基卡马塔铜矿的地下矿项目,投资高达55亿美元,设计将采用大量的机械化手段,减少…
2019年9月3日 16:17
AI写歌、智能行李箱、机器人宠物……这部科幻动漫剧离现实却并不远
这是未来主义的世界,但也是一个熟悉的世界。 渡边在这里运用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技巧,展示的是一个与熟悉的技术水平只相差一点的世界,这个世界看上去足够让人印象深刻,但又远非科幻小说那样光怪陆离。
2019年9月3日 16:04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通作为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一项实验,俄罗斯宇航员奥夫齐宁和斯克沃尔佐夫向俄机器人宇航员“费奥多尔”提出了30多个问题。
2019年9月3日 15:59
机器人的意义是创造价值 不是制造泡沫
尽管机器人行业近年非常火爆,但在日前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在与资本投资相关的会议上,记者多次听到了与机器人表面风光不相一致的声音,有些措辞甚为激烈。投资界的态度自然会引起机器人行业的关注,更何况投资人直言不讳的并非赞歌。
2019年9月3日 15:56
日本研究远距手术机器人 解决偏远地区医疗问题
日本位于偏远地区的4所大学:北海道的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九州的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鹿儿岛大学(Kagoshima University),以及本州岛最北端青森县的弘前大学(Hirosaki University),预定2020年春季起进行手术机器人的远距手术研究,解决偏远地区…
2019年9月3日 15:55
灵感来自水蛭的爬墙机器人
LEeCH(受水蛭 启发的纵向可扩展连续机器人)由丰桥技术科学大学(TUT)机械工程系副教授Tomoaki Mashimo博士与剑桥大学工程系的Fumiya Iida博士合作完成研究,该研究发表在Soft Robotics期刊上。
2019年9月3日 15:54
碧桂园积极部署机器人时代
作为中国最大的新型城镇化住宅开发商,碧桂园集团董事会及管理层持续提高企业管治及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高度重视其在科技行业的领先发展。集团主席杨国强表示:“我们应该是一个高科技的企业,未来是科技创新引领行业的时代。”
2019年9月3日 15:52
上海人工智能核心企业突破1000家、泛人工智能企业超过3000家、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700亿元,形成了较成熟的产业技术和商业模式,初步建成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之一。在刚刚落幕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人工智能领域的“上海队”几乎全部亮相,展示了最新研发…
2019年9月3日 15:47
还在担忧机器人会抢工作?三大建议来相助!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包括机器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在内的技术改变工作性质,员工们将需要新的技能来适应角色转换。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就预测,定期更新技能和投资新培训的员工将比那些有经验或有终身任期的员工更受重视,但这并不容易。
2019年9月2日 14:42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再次迎来政策“红利”期。在这一领域,我国逐步走出了一条需求导向引领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应用倒逼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的独特发展路径。
2019年9月2日 14:41
未来的我们,能否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大白”?如果在5年前,这还是一个略显科幻式的发问,那么今天的人们更愿意相信,机器人必将走入寻常百姓家,问题在于机器人的数量,是1台,还是10台。
2019年9月2日 14:39
机器人被虐后无法忍受,开始打人!
我们都看过很多波士顿动力公司出品的机器人相关视频,机器人在这些视频中都完成了无数的任务,甚至有些视频里,人们推倒机器人已测试其稳定性,它们会再站起来,继续完成任务。
2019年9月2日 14:29
打造人工智能“高地”,上海成 “全球竞技场”
8月29日,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浦江两岸闪亮登场。本次大会积极探索智能化组织和市场化运营,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营造更有利的舆论环境与社会氛围。
2019年9月2日 14:27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磁控线型机器人,可在脑血管等狭窄弯曲的通道中穿行自如,该成果意味着我们距离远程机器人脑部手术更近了一步。相关研究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机器人学》杂志。
2019年9月2日 14:25
机器人产业正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记者从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上获悉,我国已成为全球机器人重要的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连续六年问鼎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目前地方正在竞相打造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北京、河北、安徽、江苏…
2019年9月2日 14:23
 大陆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技术创新正聚焦仿生结构、人工智慧与人机协作。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日前表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达144亿美元,其中,大陆机器人市场规模就达42.5亿美元。大陆已成为全球机器人业者的兵家必争之地。
2019年9月2日 14:21
科沃斯机器人发布2019半年报
8月29日,“服务机器人第一股”科沃斯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科沃斯品牌服务机器人实现销售收入16.3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1.24%,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 67.5%。 此外,科沃斯积极加大研发投入,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38.86%。
2019年9月2日 14:20
本论文从分布式系统的角度开展针对当前一些机器学习平台的研究,综述了这些平台所使用的架构设计,对这些平台在通信和控制上的瓶颈、容错性和开发难度进行分析和对比,并对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的未来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文中的工作由 Murat Demirbas 教授与他的研究…
2019年8月30日 15:44
我国机器人市场已经进入高速增长期,工业机器人连续7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显著扩展。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深度融合,建议通过加强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拓宽机器人企业投融资渠道、提升机器人产业自主…
2019年8月30日 15:43
机器人行业能突破现状吗
2018年全球的机器人行业进入到了低速增长,甚至是负增长,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增速只有1%,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销量更是下降了3.75%。从2009年开始,全球经济发展较慢,但机器人行业出现高速发展的势头。2018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的消费总量在13.5万台。到了2018年下半…
2019年8月30日 10:35
我国机器人市场已经进入高速增长期,工业机器人连续7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巨大,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显著扩展。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深度融合,建议通过加强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拓宽机器人企业投融资渠道、提升机器人产业自主…
2019年8月30日 10:33
医疗、教育需求推动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快速增长
近日,有媒体从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获悉,2019年上半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为42.5亿美元,占比全球机器人市场接近三成,业内预计全年市场规模将达86.8亿美元。产量方面,2018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达到了14.8万台(套),占全球产量的比重超过了38%。
2019年8月30日 10:32
机器人产业冲向千亿级的底气
“到2022年,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将成为经开区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初步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创新高地!”管委会主任梁胜日前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作主题报告时表示,经开区在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将利用三年时间冲向千亿级,从去年底的510.4亿…
2019年8月30日 10:30
机器人将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
8月22日,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RIA)主席Jeff Burnstein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进行了题为《机器人在北美的发展趋势和应用》的主题报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Jeff Burnstein介绍了机器人市场的现状及发展应用的新趋势。Jeff Burnstein表示,机器人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尤…
2019年8月30日 10:28
机器人产品正在朝着高智能化方向大步向前。业内人士介绍,机器人的未来发展趋势是智能化、场景化和生态化,去帮助人们做高重复、高危险和高精度的“三高”工作。
2019年8月30日 10:27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再次迎来政策“红利”期。在这一领域,我国逐步走出了一条需求导向引领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应用倒逼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的独特发展路径。
2019年8月30日 10:15
知识产权制度是科技和产业发展的产物。而今,人工智能成为最新科技前沿的代名词,它是人类科技累积到一定程度,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直接推动下应运而生的。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为知识产权保护带来新的课题。毋庸置疑,人工智能虽来势凶猛、前景无限,但无论是技术研发还…
2019年8月30日 10:14
谈起人工智能(AI),很多人的第一感觉是够酷够炫。然而,人工智能要想真正发挥赋能作用,需要扎扎实实的落地和应用。29日在上海揭幕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各种概念性产品少了,投入实战的产品多了。通过与各行各业融合,智能社会正在加速到来。
2019年8月30日 10:13
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发展“上海高地”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李强等致辞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天上午(8月29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面对充满无限可能的智能时代,上海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顺应大趋势、抢抓大机遇,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人工智能,以…
2019年8月30日 10:11
5G保洁机器人可以智能识别垃圾
8月24日,由中联环境推出的5G环卫机器人编队在湖南长沙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集体亮相。总共6台设备“本领”各异,包括清拾机器人、保洁机器人、清扫机器人、路面清洗机器人、垃圾收运机器人、清扫冲洗一体式环卫机器人,可以分时段、分区域工作。
2019年8月29日 15:06
近期,欧盟发表了其可信任AI导则。之前,有关合乎道德的IEEE设计举措(IEEE-EAD)报告首版:《利用自主和智能系统优化人类福祉的愿景》出台。
2019年8月29日 15:05
据8月26日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9年我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份额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一,这一成绩已经延续到了第7年。
2019年8月29日 15:04
小胖机器人走进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8月27日,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学馆经过试运行后,正式开馆授课,由北京典策书院和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新一代国学讲师机器人正式亮相,在国学馆开始授课。今天给志丹县保安中学八年级九班的同学们带来了 “宣纸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和国学机器…
2019年8月29日 15:03
浙江唯一!钱江机器人进入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不久前,工信部公布了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温岭市的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入围,成为目前浙江省唯一进入该名单的工业机器人本体企业。
2019年8月29日 15:02
国产机器人如何度过“青春期”
2018年是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最动荡不安的一年。尽管如此,国产机器人产品还是交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市场增速为16%,而外资品牌市场增速则下降了10.9%。
2019年8月29日 15:00
机器人进入高速发展期 专家称未来或将与人共融
未来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前景如何?发展方向又是什么?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期间,举办了“智能机器人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等来自国内外机器人行业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围绕智能机器人的前沿技术、核心产品、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作了…
2019年8月29日 14:59
发展机器人产业,关键不能“缺人”
制造并且使用工具是人和动物的本质区别。当这种工具由石头、纺纱机变为机器人,人类不仅要学会更好地使用它,还要学会更好地与其协作。未来已来。人机协同的工作场景,将催生大量对新兴人才的需求,很多新的岗位在向我们招手,重要的是——我们要足以胜任。
2019年8月29日 14:58
8月26日下午,目前国内最大的媒体机器人生产商和服务商新华智云正式对外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25款媒体机器人。它们功能各异:有的可以进行文字识别,有的会自动生成字幕,有的能实时进行直播剪辑,有的能轻松制作视频数据新闻……
2019年8月29日 14:57
2019年8月29日 14:56
2019年8月29日 14:55
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技术、颠覆性技术,正在深刻改变世界。世界各国都将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战略,而上海正汇四面智慧、聚八方力量,代表国家在人工智能建设征途上全力奔跑。
2019年8月29日 14:53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