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旋转、跳跃,我不会倒……”这两天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放出的最新视频刷爆朋友圈:机器人Atlas完成360度翻跟头,倒立、旋转、跳跃等一整套体操动作非常流畅,十足震撼。
2019年10月8日 15:05
是什么让复星集团一头扎进了智能制造的投资圈子?
复星集团董事总经理曹霄辉来给我们做了“产业融通 资本赋能”的演讲。曹霄辉介绍到作为复星集团董事总经理的自己是科班出身,从载人航天研发开始工作,然后加入了政府部门,再才转到了投资线条,为什么从体制内出来做投资?他表示是出于半理想主义的状态转向了做投资,…
2019年10月8日 15:02
“产品研发+人才培养”,GSK双腿跑助力智能制造!
9月1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召开,上午主论坛“机器人赋能产业 智赢未来”在一片掌声中暂告一段了。随之,下午四个主题论坛同期举行,让精彩继续。本期小编将分享其中一个主题论坛(金属加工主题论坛)的所有嘉宾演讲内容。
2019年10月8日 15:00
9月26日,福特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开展自动驾驶业务试运营。这也是继迈阿密、华盛顿地区后,福特展开自动驾驶业务运营的第三座城市。
2019年10月8日 14:58
美军称将让AI决定未来战场上士兵的生死
美国陆军外科研究所所长布勒在接受《每日星报》采访时说,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医生,可以帮助医护人员更好地分配伤员接受到的救助,更好地利用战场上稀缺的各种资源。他说:“假设你和你的战友都受了同样的伤——伤情看起来一样,血也流得一样的多。而我只有两包血,…
2019年10月8日 14:57
AI发展这么多年,你还是不知道数据对于人工智能意味着什么
市场火了,应用落地也成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2019年的关键词。根据易观发布的《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专题分析》报告显示,预计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60亿人民币,增速为34.8%。另外,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曾多次提到过“智能+”,人工智能在国…
2019年10月8日 14:56
Microsoft用来扩展基于云的人工智能边界的不断增长的技术中
将Kubernetes添加到Microsoft用来扩展基于云的人工智能边界的不断增长的技术中。流行的开源容器编排平台Kubernetes 在2017年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现在,除了帮助企业在云或本地管理其应用程序容器部署外,还招募了Kubernetes,以便为基于云的AI工作负载提供在需求回升时…
2019年10月8日 14:54
美国研发机器人婴儿,预售价近十万美元,家长纷纷吐槽:太贵
如果说机器人这个词汇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话,那么想必机器人婴儿应当属于一个新鲜词汇了。由美国研发的机器人婴儿,近段时间受到了民众的热捧,这种机器人婴儿的仿真程度高达80%以上,单看外观的话很难分辨真假,一些电影中更是创造性地运用了机器人婴儿,理由很简单,因…
2019年10月8日 11:55
工业机器人怎么从量到质进行转变
中国机器人行业在火热发展的同时,依然存在着低端终端厂家的竞争与投入过热等问题,这不利于机器人产业竞争力的提升。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增加,人们开始使用机器人来代替人类进行工作。在我国一些关键性的核心部件已经开始国产化,尤其是低端机器人已经实现了核心部件的部…
2019年10月8日 11:42
未来几年,行业对人工智能的吸收将极大地改变英国的就业市场,预计全球将创造1.33亿个新工作。仅在英国,由于人工智能的出现,多达三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将实现自动化或有可能改变,从而影响1050万工人。调查结果来自全球招聘人员Robert Walters和市场分析专家Vacancy Soft…
2019年10月8日 11:38
人工智能解决行业痛点将迸发千亿市场
华为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Atlas900汇聚了华为几十年的技术沉淀,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也是之前任正非所说的,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人工智能平台,由数千颗昇腾处理器组成。
2019年10月8日 11:36
未来,应用机器人最多的领域或不再是汽车行业,而是医疗行业。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加重,医疗机器人的应用需求逐渐增加,以康复机器人为主的手术机器人已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未来50年内,医疗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比汽车机器人更大。
2019年9月30日 15:44
机器人会给人类带来威胁吗?未来将是人机共融的新时代!
在过去几年中,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正在取代人类的各种工作岗位,一些有关机器人过于强大而给人类带来威胁的声音也开始涌现。如微软总裁布莱德·史密斯日前就表示,“杀手机器人”(也称“自主性武器系统”)即将出现,人类社会需要寻找对策。去年,…
2019年9月30日 15:30
教育机器人行业神仙打架现场,优必选、科大讯飞、大疆等百家企业同台比拼!
近几年来,教育机器人行业发展迅猛,无论是产品品种、销售数量、销售金额,还是用户数量,都得到迅速地扩张,教育机器人已成为服务机器人行业落地场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9年9月30日 15:28
亚马逊的Vesta没登场凸显了家用机器人的挑战
您可能会认为,亚马逊将成为摇摇欲坠的产品类别,并淘汰初创企业和公司巨头的人,但亚马逊的下一个旗舰机器人似乎仍在开发中。在西雅图市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些人希望亚马逊预览一个家用机器人,据报道它就像是巡回演出的回声秀,上面装有轮子,麦克风和显示器。但…
2019年9月30日 15:26
蛇形机器人会参与战争吗?
对于困在废墟里的人来说,不管什么形状的救援人/机器人都是受到欢迎的,即使是铰接式的蛇形机器人。ZMEELOK-3M是设计用于城市救援的模块化平台,由RTK在俄罗斯开发。它还可应用到军事方面,比如机械传感器进入洞穴中,来侦察更多受伤的人。
2019年9月30日 15:09
在国外很多的国家工业机器人的使用比国内要普及的多,最早的机器人取代了不受人们欢迎的工作。机器人接管了危险的手动工作和繁琐的工作,如在制造和施工中操作重型机械或在实验室中处理危险化学品。很多的机器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做到独立运作,在未来机器人将会与人类合…
2019年9月30日 15:06
多学科共融,促进机器人行业发展
中国这几年的机器人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未来的发展可能还要去挖掘怎么去创新。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他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带来的报告是“多学科融合助力机器人技术创新与发展”从机器人和科学研究的角度带来了他的思考。
2019年9月30日 15:03
无人机几乎可以永远高空飞行的方法!
电池电量是世界各地机器人的限制因素,但对于无人机而言,这尤其成问题,因为无人机必须在它们携带的电池数量,它们携带的其他更有用的物品的数量以及它们可以使用多长时间之间进行权衡取舍。空气。消费者无人驾驶飞机似乎已经解决了其电池总质量的大约三分之一,导致飞…
2019年9月30日 14:39
雅马哈推出可用于电子产品组装等服务的新款水平多关节机器人
据日经济新闻网消息称,日本雅马哈发动机公司推出了水平多关节机器人(Scara robot)的新机型,可用于电子产品组装等。与此前相比提高了性能,例如作业时间可缩短约1成等。在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中国,本土企业崛起 ,竞争日趋激烈。雅马哈发动机将宣传新机型的高性能…
2019年9月30日 14:37
继打造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之后,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也迎来又一轮的扩围。《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相关权威部门获悉,目前已有包括安徽合肥等近10个城市积极申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批复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其中,人工智能创新资源丰富、发展基础较好,且明…
2019年9月30日 14:29
制作巧克力的机器人也推出啦
2013年,连续企业家Nate Saal在加利福尼亚帕洛阿尔托的一次巧克力品尝会上,他意识到巧克力-就像咖啡,赤道上另一种受欢迎的“豆”一样-消费者可以在家中自己制作。当场,他孵化了这个想法,将其变成了CocoTerra,这是一种处于最终测试阶段的厨房台面设备,可将烤可可豆…
2019年9月30日 14:28
计划在A股上市的优必选,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尽管其董事长兼CEO周剑此前在不同场合透露过相关的消息,包括可观的销售收入,以让投资者相信其上市将是理所应当,不过外界对公司真实的盈利状况仍然是一无所知,特别是机器人行业普遍遇冷的当下,投资者很期待优必选…
2019年9月30日 14:22
可以变身的机器人?NASA研究新型机器人来探索土卫六泰坦
根据NASA的“变形者(Shapeshifter)”概念计划,这种微型机器人能够以滚动、飞行、漂浮和游泳的方式移动。工程师们目前正在加州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一个机器人测试场测试这个概念。
2019年9月30日 14:19
行走辅助器、助力机器人、移动洗澡车...上万件智能养老产品集体亮相!
日本是老龄化大国,随着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各种各样的新型养老产品也出现在日本。近日,一场亚洲最大规模的养老相关商品展在东京举办。
2019年9月30日 14:16
王者荣耀开始卖机器人了?机器人版盾山体感格斗还能改装
万万没想到,《王者荣耀》的开发团队已经不止是想单纯的做游戏了,他们还依照游戏里角色的样子做出了个机器人,用来在现实中玩格斗游戏。
2019年9月30日 11:57
美国推出送外卖机器人,准确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中,外卖小哥要失业
由于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网购和外卖是现在非常常见的东西,外卖也给很多人带来了方便,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出门,喜欢社交,对于那些喜欢窝在家里的人,但是又不会煮东西的人来说,外卖就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式。
2019年9月30日 11:55
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你敢坐吗?
 9月26日,百度在长沙宣布,自动驾驶出租车队Robotaxi试运营正式开启。首批45辆Apollo与一汽红旗联合研发的“红旗EV”Robotaxi车队在长沙部分已开放测试路段开始试运营。即日起,普通长沙市民即可登录Apollo官网申请成为种子用户,并有机会试乘体验。
2019年9月30日 11:54
“旋转、跳跃,我不会倒……”这两天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放出的最新视频刷爆朋友圈:机器人Atlas完成360度翻跟头,倒立、旋转、跳跃等一整套体操动作非常流畅,十足震撼。
2019年9月30日 11:51
2018年,我国吸尘器市场增长迅猛,零售量同比增长28.1%;零售额同比增长59.4%,然而,好景不长,受家电行业整体外部环境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吸尘器市场增长倍显疲软,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吸尘器市场规模为91.2亿元,同比仅增长5.4%;零售量为104…
2019年9月30日 11:34
落地产业,国外用机器人去帮助牛!
即使是奶牛也有情绪,而快乐的奶牛比受压的奶牛更好,这点在日本和牛的饲养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但是,在在牧场养殖下,在多达10000头的牛群中,奶农如何解读一只面部表情不为人知的牛呢?
2019年9月29日 16:49
10年后6G将问世 速度有望比5G快100倍
前不久,华为内部员工社区平台“心声社区”刊登了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于本月上旬接受《经济学人》采访的纪要。在采访中,任正非称,华为的6G研究是领先世界的,但预计10年后6G才会投入使用。
2019年9月29日 16:37
奇点数字首提“脑芯盾”Ai技术概念 引业界瞩目
9月27日,福建奇点时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点数字”)在厦门总部召开了2019技术发布会,大会以“安全Ai 智算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AR/VR、智能硬件厂商及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数百名业界嘉宾参加。奇点数字科研中心副主任张晶博士,在大会上发布了“脑+…
2019年9月29日 16:27
印度加速智能制造 机器人撑起“关灯工厂”
尽管相较于日本、韩国及一些西方国家,印度制造业在智慧工厂发展进程的脚步相对较为落后,但近年来印度已开始更积极并加速拥抱工业物联网(IIoT)、机器人、人工智能(AI)和3D打印等技术。
2019年9月29日 16:21
机器人也有攀登者,登顶珠峰的机器人来了!
2019年,是一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年份!各行各业纷纷献礼。9月30日,由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等知名演员主演的年度冒险电影——《攀登者》,将隆重上映。影片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任务的故…
2019年9月29日 11:39
9月26日沪深两市百股跌停,A股整体低迷,大盘仍徘徊于3000点上下。科技股继前一日集体回调后,板块继续全线杀跌,当日申万电子、通信、计算机三大行业的相关指数分别下降逾4%。
2019年9月29日 11:38
制造业不景气机器人销量下滑 行业巨头如何应对?
9月26日到27日,在苏州举行的abb贝加莱2019年度用户会议上,贝加莱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机器人行业存在市场销量下降的问题,不管是国产机器人还是外资品牌机器人,业务都受到了挑战,因为机器人业务是和汽车、电子产业密切相关的。
2019年9月29日 11:36
未来,应用机器人最多的领域或不再是汽车行业,而是医疗行业。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加重,医疗机器人的应用需求逐渐增加,以康复机器人为主的手术机器人已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未来50年内,医疗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比汽车机器人更大。
2019年9月29日 11:32
机器人会给人类带来威胁吗?未来将是人机共融的新时代!
在过去几年中,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正在取代人类的各种工作岗位,一些有关机器人过于强大而给人类带来威胁的声音也开始涌现。如微软总裁布莱德·史密斯日前就表示,“杀手机器人”(也称“自主性武器系统”)即将出现,人类社会需要寻找对策。去年,…
2019年9月29日 11:31
来自科大讯飞的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其实还有大量非国网系的企业也在积极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以科大讯飞为例,基于智能语音、机器视觉、自然语言理解等人工智能能力,结合电力行业大数据,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打造了包括人工智能基础能力平台在内的一系列人工智…
2019年9月27日 14:21
华东师大师生研发“种树机器人” 种植效率大大提高
据悉,“种树机器人”的设计研发来自该实验室的“支持大规模荒漠生态恢复的机器人集群项目”。4名软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赵耀、汤景韬、肖建业、孙淳在导师张新宇的带领下,已持续开展项目研究一年多。他们目前正在研发的机器人包括:挖坑机器人、放苗机器人、浇水机器人…
2019年9月27日 14:20
瞄准制造业“痛点” 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年复合增速超50%
近年,除了新能源、智能网联外,智能制造亦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变革中的重要关注点。因此,不少企业在多外宣传时,会将“自动化率”划重点讲述。
2019年9月27日 14:18
仿鸟无人机的威力
在俄罗斯“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一家参展的俄防务企业展示了一架不同寻常的“雪鸮”仿生无人机侦察机。从外观看,这架无人机酷似真正的雪鸮,具有一定的伪装欺骗效果。
2019年9月27日 14:17
资本正在逃离人工智能? 业内专家:根本还是场景结合没做好
近日,AI圈被一篇题为《投资人逃离人工智能》的文章刷屏了。该文章以一家人脸识别“千里马”企业的融资难经历,讲述了人工智能初创企业面临“资本寒冬”、投资人逃离人工智能领域的情况。
2019年9月27日 14:15
说起精密减速机RV,不得不提纳博特斯克。作为主要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关节部位上的关键零部件,纳博特斯克的精密减速机RV拥有高精度、高刚性同时兼备小型、轻量的特点,并且在机器人领域已有20年以上的历史。众所周知,在工业设备上,要想做到卓尔不凡,需要长时间的积淀和…
2019年9月27日 14:14
专用服务机器人增长三成,逼近100亿大关
机器人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向前进步和经济增长的一种重要技术之一,其在制造业大规模应用创造了巨大经济价值,同时验证了机器换人的可行性。如今,机器人技术正从制造业走向其它领域,例如医疗、家庭、商业、物流等场景,服务机器人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并将引发一轮更大的…
2019年9月26日 16:05
史上最全的Waymo自动驾驶出租车体验来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目前在加州凤凰城以及硅谷地区运营其自动驾驶出租车。近日有媒体对最近两个月期间10500次出行的乘客反馈进行了全面分析,结果显示大多数乘客对自动驾驶出租车评价较为积极,但也有不少抱怨。
2019年9月26日 16:03
据北京日报报道,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在北京共建设完成超8800个5G基站,主要覆盖了长安街沿线、世园会、央视采播中心、首钢园区等区域。
2019年9月26日 16:02
在周二发布了严重亏损的第二季度财报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宣布再次裁员1000人。这为蔚来汽车的未来又增添了一丝不确定性。
2019年9月26日 16:01
黑石前高管Jitesh Gadhia:自动驾驶、AI等新风险资产可能带来中期回报 但未来仍不可控
近日,黑石前高级董事经理Jitesh Gadhia(吉泰什·加迪亚)分享了他对2020年全球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
2019年9月26日 16:00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