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波士顿动力Atlas秀神技,转体空翻有模有样

来源/ 智东西 作者/ 王颖 时间/2019-09-25 15:35:14
智域网按 波士顿动力在YouTube再次放出两个视频,引起机器人行业热烈关注,视频中分别展示了Atlas机器人和Spot Mini四足机器人。

 
  波士顿动力在YouTube再次放出两个视频,引起机器人行业热烈关注,视频中分别展示了Atlas机器人和Spot Mini四足机器人。
 
  视频中,Atlas展示了标准的“体操”动作,完成了前滚翻、前空翻、倒立翻滚和360度空中转体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Spot Mini的商业化案例宣传片也展示了自主避障、载重运输和防水防尘的能力。
 
  Atlas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它每次出现都会突破我们对机器人运动的想象。此前,波士顿动力已经展示过Atlas的跑步、后空翻能力,这次的视频中,Atlas完成了令我们更加震撼的一整套体操动作。
 
  一、Atlas完成360度空中转体
 
  根据波士顿动力的描述,他们通过新技术简化了开发过程,创建了这套“体操”动作。
 
  Atlas在完成前滚翻、360度空中转体后还能稳稳的落地,继续下一个动作,整套动作完成的非常流畅。
 
  优化的算法使每个操作过程的描述都可以转化成动作,使用模型预测控制器跟踪运动,从而让Atlas可以从一个动作平稳的过渡到下一个动作。
 
  波士顿动力称,这种新技术使Atlas的开发例程比以前快的多,性能也得到了提高,完成动作的准确率约为80%。
 
  Atlas倒立表演

 
  Atlas展示前滚翻



 
  180度原地转身
 
  完成前滚翻后,Atlas还表演了一个大跳

 
  Atlas完成空中360度转体

 
  二、Spot Mini自主避障,能负重14千克
 
  此外,波士顿动力还发布了新的Spot Mini四足机器人视频
 
  波士顿动力今年4月曾表示要将Spot Mini投入商用,这次就展示了Spot Mini的可商业落地场景。
 
  视频中展示的Spot Mini,能在工地崎岖的地上稳定前进,还能实时更新地图,可以自主开关门,完成工地巡检任务。波士顿动力还展示了Spot Mini的运载能力,最高可承重14千克。
 
  根据视频中的信息,Spot Mini的运动速度可以达到3英里每小时,相当于每秒能前进1.6米,可持续运动一个半小时。可更换的电池能让机器人的运动时间更长。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Spot Mini能够在不同的地形中稳定的前进,不受到崎岖地形和障碍物的影响。
 

 
  运动过程中,Spot Mini随时根据不同地形的变化,实时创建地图。360度的摄像机可以帮助机器人运动时有效的避障。
 
  Spot Mini有两个有效载荷端口,最高可负重14千克。内置的防撞装置和动力反应系统能让机器人在跌倒后自主站立。
 
  此外,Spot Mini还能在零下20度到零上45度的温度范围内工作,IP54防水防尘,波士顿动力的视频中还展示了Spot Mini在暴雨中行走的画面。
 
  结语:波士顿动力机器人技术不断进阶
 
  人形机器人和四足机器人都是波士顿动力机器人的主要类型。从今天公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出,波士顿动力的机器人能力再次进阶,Atlas人形机器人甚至可以完成高难度的体操动作,Spot Mini四足机器人的运动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波士顿动力的机器人一直引领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今年4月波士顿动力将Spot Mini的商用提上了日程,今天的视频就展示了可能的商业化落地场景。有了具体的案例,或许波士顿动力商业化的目标已经不远了。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