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环卫机器人怎样给我们带来一个干净的城市

来源/ 仪表网ybzhan 作者/ 时间/2019-10-25 15:26:41
智域网按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旗下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小见大 智造美丽中国”智能环卫机器人产品发布会近日举行,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城市毛细血管清道夫七兄弟”在长沙首秀。盈峰环境董事长兼总裁马刚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和信赖的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智能环境装备及服务的行业引领者。为了此目标,盈峰中联环境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思想,以自主创新为推动力,积极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环境治理的难点。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旗下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小见大 智造美丽中国”智能环卫机器人产品发布会近日举行,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城市毛细血管清道夫七兄弟”在长沙首秀。盈峰环境董事长兼总裁马刚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和信赖的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智能环境装备及服务的行业引领者。为了此目标,盈峰中联环境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思想,以自主创新为推动力,积极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环境治理的难点。
 
 
  这批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可以在小巷等犄角旮旯的地方进行清扫。这一产品可以很好的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担,并且使城市得到更好的环境治理。在不久后的将来,全国各地也都将实现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对城市的环境治理。
 
  据了解,“城市毛细血管清道夫七兄弟”包括智能驾驶纯电动一体式清扫、一体式冲洗、可转场型洁扫、自跟随环卫洗扫、保洁、人行道扫路、智能驾驶铰接式扫路等机器人。它们有两种版本:标准版、机器人版。其优点是占地面积小,支持5G,无人驾驶与有人驾驶均可实现,可远程操控等功能。可线上实现对清洁区域的智能化管理、作业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作业物料的量化管理。
 
  在这次的展出中,“城市毛细血管清道夫七兄弟”可以独自完成人行道等宽阔区域的打扫任务,也可以组队配合进行一些死角的清洁工作。别看机器人小,但是它能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墙到墙,不留死角、不留缝隙”,光是这一点,就大大节约了人力资源。
 
  城市最重要的就是环境,只有在舒适、干净的环境中才能提高生活的质量。目前大部分城市都将重点放在市中心和主干道上,对于细枝末节和犄角旮旯无法进行周全的清洁。这也暴露出城市环境治理的很多不足之处,比如人力不足、工具欠缺、政策不全面等。
 
  根据相关资料统计,全国环卫工人数量有八百万人,而全国无数的小巷子小过道都是由她们手动清扫。盈峰中联环境本次产品定位在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传统环卫工作中,改进目前的环卫装备使它们更智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人力从脏乱、单调的传统清洁工作中解放出来。
 
  环卫工人薪资平均约为6万元/年,每台机器人的工作量约等于6位环卫工人,预计未来五年环卫机器人的市场价值将高达800亿元。可以想象如此大的升值空间,环卫机器人在人工智能领域一马当先。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