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传感器怎样帮助机器人走向成熟
我国机器人产业之所以获得迅猛发展,与传感器技术的加持密不可分,未来我国只要解决技术、人才等四方面的难题,就能推动机器人传感器走向成熟。
2019年9月17日 15:34
复旦大学RoboWay团队发布第三代智能配送机器人
“您的快递由xxx机器人进行配送,请于5分钟后下楼取件”;订了某家店的外卖,一台可爱灵动的机器人将热气腾腾的美食送到跟前……这样的机器人配送场景或将不再停留于脑海。近日,由复旦大学RoboWay团队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智能配送机器人“蓝朋友”在201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
2019年9月17日 15:32
在9月15日举办的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回答光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截止今年上半年,天津全市引进各类人才17万多人,其中包括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占引…
2019年9月17日 15:30
主题为“点亮智慧之光”的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China Industrial Internet Contest)于9月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官方网站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参赛选手可登录并提交作品参加大赛。本届工业互联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
2019年9月16日 17:15
机器人手术市场即将变得拥挤
根据GlobalData的一份报告,更多医疗设备公司正在押注手术机器人进行下一次重大创新,希望该技术能够解决微创手术技术仍存在的挑战。
2019年9月16日 17:14
“飞鱼”机器人可以利用智能推进系统实现自我发射
据外媒报道,日前,来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航空机器人实验室的一个团队开发出了一种漂浮机器人,它可以从其尾部喷出一股水流然后让自己向空中发射。据了解,这种机器人的形状就像一架小飞机。对此,该研究团队发布了一段慢动作视频来展示这个机器人的空中杂技。
2019年9月16日 17:13
中国制造业“机器人”崛起的速度可能远比你想象中的快。人口红利迅速消失,正逼迫高科技企业成为无人工厂。“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的发布,表明这个趋势无法逆转。
2019年9月16日 17:07
 “工夫茶”是潮汕人最具辨识度的重要标签之一。不过,要冲泡一杯滚烫的工夫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稍不留神就可能烫伤了手。对此,汕头市澄海区3名11岁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发明了一款“冲泡工夫茶神器”,只要按下按钮或者下达声控指令,该机器人就能完成…
2019年9月16日 17:06
工业机器人从应用领域分布来看,汽车与电子电机制造为目前两大主要应用领域,市占比例分别约3成,而其主要使用场景则以搬运、焊接与上下料为主。不过,除了源自于缺工效应下自动化需求比例提高,工业机器人在AI、感测技术的加值下带来新的能力延伸其功能性,有别于以往…
2019年9月16日 17:03
微软公司将与教育机构Simplon.co合作于巴黎西南郊的伊西-莱-穆利诺(Issy-les-Moulineaux)开设人工智能学院。首届学生24人,他们已掌握了编程语言和数学知识(微积分、概率和统计学),现在将接受1年半的学习以拿到bac+3(bac为法国高中毕业会考)文凭,最终获得“数据、人工…
2019年9月16日 17:00
工人的主要任务是监督机器。”宁夏中航郑飞塞外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自斌说。这家公司每年在银川加工15万吨大米。从稻谷脱粒到包装,一整套从前辛苦的农活中的大部分现在都实现了自动化。
2019年9月16日 16:59
人工智能正在进入更多的行业,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体验到了实施人工智能的好处。尽管人工智能正在发展并越来越受欢迎,但许多企业仍然无法采用这种新技术改进业务。这是为什么?
2019年9月16日 16:57
库卡机器人技术应用中心于武汉光谷揭牌
昨日上午,拥有120年悠久历史的德国库卡机器人宣布,该企业技术中心正式在东湖高新区武汉未来科技城揭牌,将在丰富多样的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方面,首次与光谷企业展开深度研发合作。
2019年9月16日 16:52
千轮大战的百亿估值幸存者 九号机器人做对了什么
一山不容二虎,不是猛龙不过江,中国互联网行业从业者不论出身,总喜欢英雄出草莽的调调,要怪只能怪行业竞争实在激烈。前有 O2O 的‘千团大战’,后有网约车‘千车大战’,再儒雅的 CEO 都要在烧钱大战中打成将军。
2019年9月16日 16:49
俄罗斯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完成国家任务
俄罗斯可能开始使用人工智能完成国家任务。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行长格尔曼·格列夫时称,必须让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适应国家规模。俄罗斯专家称,信贷组织所获得的经验现在已经可以使用,例如,在创建人才储备或确保网络安全时,人工智能可以派上用场…
2019年9月16日 16:46
协作机器人有什么样的优点
协作机器人将会颠覆工业机器人行业,协作机器人的引入让许多中小型的企业首次实现生产的自动化,协作机器人的价格低廉、使用方便、安全性高,可以辅助重复性的小批量生产任务。据巴克莱银行的生产资料分析师估计,到2025年,全球协作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从1.16亿美元增至…
2019年9月16日 16:20
超越视觉系统!科学机器人又一封面!这个新材料为机器人带来人情味!
虽然视觉在机器人的感知中占主导地位,但视觉受限的动物却能使用其他感知形式(如触觉)巧妙地导航环境,科学家已经努力将具有触觉感知的人造皮肤应用于机器人,以获得类似复杂的移动和操作技能。
2019年9月16日 16:16
前言:现代工业自动化技术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考虑如何采用机器视觉来帮助生产线实现检查、测量和自动识别等功能,以提高效率并降低人工成本,从而实现生产效益的最大化。机器视觉被誉为“工业之眼”,作为新兴技术被寄予厚望,是推动全球制造智能化革命的关键…
2019年9月16日 16:15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代表表示,计划在2019年年底之前,将人形机器人Robonaut 2再次送到国际空间站。稍早前,俄罗斯的人形机器人“费奥多尔”刚刚结束任务,返回地球。
2019年9月16日 16:14
截肢者的智能人工手合并用户和机器人控制
EPFL科学家正在开发新的方法来改进机器人手的控制 - 尤其是截肢者 - 将个人手指控制和自动化相结合,以改善抓握和操控。神经工程学和机器人学之间的这种跨学科的概念验证成功地在三名截肢者和七名健康受试者身上进行了测试。结果发表在今天的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
2019年9月16日 16:12
美国空军发布2019人工智能战略
美国空军发布2019人工智能战略。强调人工智能能力对21世纪任务的重要性。
2019年9月16日 16:10
德邦致力成为以客户为中心,覆盖快递、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凭借坚实的网络基础、强大的人才储备、深刻的市场洞悉,为跨行业的客户创造多元、灵活、高效的物流选择,让物流赋予企业更大的商业价值,赋予消费者更卓越的体验。
2019年9月16日 16:09
窥人工智能应用规模化曙光 英特尔如何推动AI落地人文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文物,是过去与现在无休止的对话。文物存在的价值不仅仅是文物,更在于其承载的文化传承,而现实情况是,世界遗产却或多或少面临损坏甚至绝灭的困境。
2019年9月10日 14:15
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速度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得益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快速推进,机器人已在工业、服务、特种行业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市场整体规模持续增长。
2019年9月10日 14:13
机器人恐慌症越发展越严重
无论是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还是在上海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智能体”。“智能体”不仅可以帮助人类干体力活,越来越多的脑力劳动也比人类做得更好。当我们担忧机器人、人工智能代替就业的时候,专家表示,它们不但不会让我们失业,还会…
2019年9月10日 14:12
以“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携手全球中小企业 共创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的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合肥举行。记者注意到,包括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机器人、通用航空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已正式对外推介。其中机器人行业目前推介了…
2019年9月10日 14:08
在还难以综合考察人工智能技术、就业、收入及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之时,对人工智能与就业之间的关系盲目乐观或者悲观都不足取,不断发掘人工智能与数字科技赋能下的就业岗位,尤其女性的平等就业的机会,是当下更为现实的对策。
2019年9月10日 14:07
机器人泊车来了
找不到车位?车位狭窄不方便停车?取车时在停车场迷失了方向?但正在建设的御临智能停车场,将让车主们不再为停车而苦恼。9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该停车场是两江新区首个智能停车场,将于明年年底投用。
2019年9月10日 14:05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谈人工智能:海洋经济领域待开发重视
 乔治·斯穆特是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2006年,他和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分享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2019年9月10日 14:03
SuitX的医用外骨骼机器人已获FDA批准,价格仅为同类的一半
外骨骼的研究要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最早应用于军事领域,旨在强化士兵的负荷能力。随后逐渐进入民用领域,主要以医疗领域和工业生产领域为主。
2019年9月10日 14:02
机器人水上造桥?造陆?载人?这些科幻片中的场景快实现了!
你是否也曾想过,面对一条大河,只要将手上的机器人丢进河里,它就能变成船或者架成桥梁带你过河?而且能在水面上自由变化形状,这种科幻片中的场景,目前已经要被实现了!
2019年9月10日 14:01
日本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成功从野生黑猩猩群体的视频中识别出个体面部特征。这一研究有助于认识和分析野生黑猩猩群体的社会网络及其变化。
2019年9月10日 13:59
伴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未来智能化将是制造自动化的发展方向。伴随着中国制造的深入,工业智能机器人产业市场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这当中,工业机器人“火眼金睛”角色的机器视觉功不可没。
2019年9月10日 13:55
9月9日消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牛海涛教授带领团队,合作中国联通与华为公司提供的5G网络,通过威高集团自主原研的“妙手”三臂医疗机器人系统,与3000公里外的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人民医院实验室连线,完成国内跨距最大的远程实验动物微创手术,同时也是全球首例基…
2019年9月10日 13:54
特斯拉电池研究合作伙伴日前发布的一篇新论文显示,达恩实验室研究出一种续航能力可持续100多万英里(约合160万公里)的新型电池,这种电池尤其适用于“机器人出租车”,特斯拉则希望把这种电池推向市场。
2019年9月10日 13:54
有温度的科技,有温度的AI,有温度的纪录片《你好 AI》
纪录片是枯燥的吗?作为一名纪录片爱好者,我绝不认同。在我看来一部优秀的纪录片,其价值甚至远远超过一部出色的电影。电影可以通过剧情、演技、剪辑等一系列技巧将观众带入到环境中,这个环境可以是虚构的,融入艺术手法的,这是属于电影的发挥空间。但纪录片的核心之…
2019年9月10日 10:03
“今天是碧桂园集团的一个大喜日子,也是博智林的大喜日子。科技在进步,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萌芽、发展,博智林每天都在进步。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全体同仁。”在8月31日上午举行的新纪元新征程——博智林总部启用活动上,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
2019年9月6日 14:10
工业机器人领域需要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刚刚结束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向我们展示了正在向生产生活各个领域深度渗透的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从传统的“搬运工”“装配工”,到灵巧的“手术大夫”、聪明的“实验操作师”,机器人正从搬运、装配等传统应用领域向更加智能化、精细化的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生活服务…
2019年9月6日 14:09
现在的制造行业中,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生产的主角,不仅仅是在汽车、电子这种传统行业里,现在像是医药、物流这类新兴的行业中,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势头也是越来越良好。上次我们分享了一部分的在挑选工业机器人需要考虑到的标准,这一篇我们说一下余下的几点。
2019年9月6日 14:07
瑞松科技拟大力布局工业机器人领域
瑞松科技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成套智能化、柔性化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汽车、汽车零部件、3C、机械、电梯、摩托车、船舶等行业。
2019年9月6日 14:04
当地时间9月3日,中车株洲所旗下的SMD公司,在英国阿伯丁举行的SPE Offshore Europe展会上,发布了一款具有超强作业能力、绿色环保工作级电驱动水下机器人(简称ROV)——QUANTUM/EV。该型号ROV是目前全球最高性能的电动ROV,可以下潜到6000米深的海底,整机功率高达400…
2019年9月6日 14:03
近日,许多高校都已开学,2019级大学新生开启了自己全新的大学生活。刚迈入校门,他们就发现了一群可爱又特殊的迎新队伍——5G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代表着5G技术与校园的联姻,从开学迎新的第一步就拉开了序幕。
2019年9月6日 14:02
俄罗斯太空机器人费多尔心灵手巧?尽管有创意但别被太空实验骗了
2019年9月4日,俄罗斯首个拟人太空机器人费多尔(F850)基本上完成了在国际空间站的全部实验,即将被两位俄罗斯宇航员装进联盟号飞船,并在9月7日返回地球。由于飞船与空间站对接的故障,太空机器人比预定抵达空间站的时间晚了三天,因此它只有大约一周的时间进行相关实…
2019年9月6日 14:00
可穿戴式机器人VEX问世,可为长时间仰天工作起到辅助作用
9月4日,现代·起亚汽车表示,集团自主研发出一款可穿戴式机器人(Wearable Robot)--VEX,这款机器人可为那些在生产线上需长时间仰头作业(Overhead Task)的劳动者提供辅助。
2019年9月6日 13:58
遨博智能大负载协作机器人新品即将亮相上海工博会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17-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工博会是亚洲最具规模及行业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今年机器人展以“协作、互联,智领未来”为主题,携手机器人本体厂商、系统集成商、核心零部件及机器人周边配件企业共同展现机器人的全产业链。
2019年9月6日 13:57
彩虹鱼、莱卡狗、壁虎……仿生机器人竟有了“生命”
鲜艳的彩虹鱼作为海洋领域内最有标志性的前沿技术成果,带领大家领略了深海的奥秘;来自南航仿生所的壁虎仿生机器人展示了自己飞檐走壁的绝世轻功,在一方小小的玻璃上也能看出这几招“凌波微步”的深厚技术功底;莱卡狗则是很有礼貌地向大家鞠了个躬,走了个秀,展示了…
2019年9月6日 13:52
一辆形似面包车的黄色机器,吊在轨道上悬空漫步,身材比电脑机箱“矮胖”,身下还拖着一只黑色“脚丫”,既可实时采集图像、声音,也能快速识别温度、气体浓度等周边环境参数——这是近日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记者看到的一款特种机器人。
2019年9月6日 13:51
机器人脑细胞!用于微型软机器人执行器的高分辨率3D打印的工艺流程被发现!
最近,研究人员开发了用于微型软机器人执行器的高分辨率3D打印的工艺流程。软机器人是一类由符合标准的材料制成的机器人系统,能够安全地适应复杂的环境。他们最近看到了快速增长,并且有各种各样的设计,涵盖从米到亚米的多种长度尺度。
2019年9月6日 10:53
可怕的柔性!这个机器人抓手竟然可以在水下抓水母?
海洋总面积约为3.6亿平方公里,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平均水深约3795米,据估计全球海洋中目前生活着各种海洋生物至少有20万种,总生物量大约342亿吨,这些生物的寿命有时候远大于人类的预期,但因为没有太好的海底工具,人类开发难度非常大。
2019年9月6日 10:47
当计算器能无BUG计算“10%+10%”时,AI机器人就真的来了
最近,一个关于手机计算器计算“10%+10%”出BUG的信息开始火起来了。也就是说,不少手机的计算器出现了莫名其妙的BUG,多种知名品牌手机均沦陷,在计算“10%+10%”时,得出的结果不是我们人类计算的结果0.2,而是怪异的0.11。一时间大家热议不断,不亦乐乎。当然最后业…
2019年9月6日 10:43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