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索尼让教育机器人从业者学到了什么?

来源/ 中国机器人网 作者/ 刘众楷 时间/2019-10-28 15:56:28
智域网按 协作机器人一直在探索新的应用场景,在柔性化程度愈发提高的今天,协作机器人逐渐在很多场景发力,例如优傲机器人最近将协作机器人用在了按摩。
      协作机器人一直在探索新的应用场景,在柔性化程度愈发提高的今天,协作机器人逐渐在很多场景发力,例如优傲机器人最近将协作机器人用在了按摩。
 
  而桌面式协作机器人与教育的结合,也已经逐渐成为目前协作机器人从业者比较看好的领域,前段时间越疆科技发布了专为K12教育市场定制的智能机械臂DOBOT Magician Lite,而电装此前也有和教育结合的场景视频流出。
 
  但这些基本都是以协作机器人本身的思路在进行多个场景的适用性探索,却没有深入走进教育本身,教育行业到底痛点和需求点是什么?我们从索尼的这个教育机器人上,或许能找到一些做教育的思路。
 
  本月早些时候,索尼电子公司(Sony Electronics)宣布了对Koov机器人工具包的一个简化版本,该工具包由块、传感器、电机、执行器和一个用于教育儿童编码和机器人设计的配套应用程序组成,
 
  其零件有限,价格较低(249刀)。
 
  新品中视频中的一位主持人说:“例如,当孩子们第一次学会使用LED时,我们会向他们展示什么是LED。我在哪里可以看到真正的LFIE?与我有什么关系?这是教育机器人的根本理念”
 

 
  其系统需求适应chromebook:chrome操作系统、微软和苹果用户。Windows用户:7/8.1/10 64位;Mac OS:10.9及以上;iOS:iOS 9及以上、iPad mini 4及以上、iPad Pro、iPad Air。连接方式:直接USB(Windows);蓝牙(iOS/Mac OS/Chrome OS)。同时通过微控制器把代码和机器人连接起来,使它们全部结合在一起。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其实在2017年就发布了产品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目前经过了两年的优化。刚开始,该产品希望通过模块的拼搭把玩(Play)来使儿童循序渐进的提高综合能力,在通过编程使机器人发动的过程中培养探索精神(Code)和创意能力(Create)。在2017年的视频中,显示了索尼的教育机器人和编码教育工具包,场景显示,孩子们沉浸其中,很高兴能把积木拼在一起,在显示屏上参考食谱,并目睹机器人在制作的过程。
 
  索尼希望全世界都知道koov不仅仅是一个玩具。KOOV是结合了多面积木、创客组件及互联网服务的全概念机器人教育产品,主要面向中小学生编程教育。KOOV不仅各个组块的各个面之间可任意组合拼装,而且拥有七种模块,其组件涵盖了加速度、光学、触摸、声音等传感器,还有控制器和驱动单元。索尼正以一种野心勃勃的方式与koov一起步入stem潮流。
 
  软件也很关键!索尼国际教育同时还发布了KOOV互联网服务,包括可视化编程和互动视频教程,教学分享社区。据悉,这套服务基于索尼去年开发的“STEM101”课程系统。产品提供多种示例,做了可视化的优化,可供所有孩子找到自己喜欢的机器人,从模仿开始,由易到难逐渐掌握。KOOV设计了多种加强包,支持自定义的组建,可供使用者不断尝试并验证自己的想法。当然,后续更多的软件也是需要额外定制开发,给了用户更多选择。
  或许我们需要一个好的案例!KOOV应用程序中准备了22个机器人示例(豪华版可以全部适用)。有使用红外线传感器和蜂鸣器,可以演奏简单旋律的“小提琴”和“吉他”;有通过直流电机和车轮的组合能真的行驶的“火车”和“消防车”;以及利用伺服电机来控制动作的“螃蟹”和“鳄鱼”等机器人,这一套只需要520美元。
 
  采用了易于理解的“可视化编程”,通过将程序传送至机器人,在重复试错与观察机器人反应的变化中,学会如何赋予机器人想要的动作。Koov为编码过程和机器人设计提供了一个循序渐进的指导,作为一个有趣的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了如何使用代码使他们的设计变得生动和动人。正如RasBuri Pi先锋们的愿望一样,他们坚持孩子们不仅能在电脑上玩,而且能理解他们的电脑工作的基础——科夫的带头人想让孩子们不仅仅是造一个机器人,而是“了解它背后的完整过程”。
 

 
  无论多小的台阶都是台阶。索尼(Sony)的Michiko Araki Kelley说,索尼推出的试听套件旨在吸引更多的年轻学习者,让他们“有机会了解编码和机器人领域”,这是教育机器人需要遵循的法则。
 
  当然,对于目前的机器人企业来说,如何缩小体积保证精度,同时解决成本问题,始终是一个难关,但如果迈过去,让学校能像购入平板一样购买教育用协作机器人,其未来市场体量不可估量。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