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盘点那些逆天的机器人 你猜它们下一步还会啥
2018年7月24日 10:31 /机器人 /盘点
机器人将变成电子羊:软绵绵、香喷喷
花了三年时间做出来的水下拍照机器人「Amour」(Autonomous Modular Optical Underwater Robot),在新西兰水域的一次测试中一去无回,一同丢失的还有Amour的所有数据。但这群科学家没有一蹶不振。很快,根据做Amour时积累的经验,她们只花了三个月就做出了更加先进的机…
2018年7月24日 10:13 /机器人 /电子
人造神经来了机器人有一天也会喊疼
如果一只棱角分明的机械手,拥有了人类一样的感觉会是怎样的情形?在拿起一杯开水的时候,这只机械手能感觉到烫,被门夹到的时候能感觉到疼,这样的情形曾出现在很多电影场景中,但近来,这个幻想正越来越接近现实。
2018年7月23日 15:48 /机器人 /神经
机器人也要“男女平等” 有助于减少因人类偏见而产生的失误
3月,美国银行推出了新的应用内AI智能助手。名为Erica的机器人大概取自美国英文 “America” 的后半截。当然,Erica或许能够搞定一切,但给客户服务机器人一个女性绰号和声音已经成为一种惯例。
2018年7月23日 15:35 /男女平等 /偏见 /机器人 /人类
DARPA微型机器人或对救灾产生重大影响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有时解决大问题可能需要用到一些小型机器人,因此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近日制定了一项新计划,以推进制造毫米级到厘米级微型机器人所需的技术。
2018年7月20日 17:20 /救灾 /机器人 /影响
消费机器人:炒概念还是玩噱头
长久以来,以机械手臂为代表的工业机器人,已经大规模应用于现代化工厂当中,而科幻电影中描绘的那种走进千家万户、与人类高度相似的消费机器人,则仍然停留在电影之中。但近些年人工智能的跨越式发展,又重新点燃了人们对消费机器人的热望。
2018年7月20日 17:12 /埃斯 /一名 /裁缝 /机器人 /只是
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不仅涉及机器人本体,更需要对生产过程和工艺流程有全面深刻的认识;因此,我们亟须针对3C行业的特色进行应用的开发。只有不断开发多样化的应用,优化整个机器人价值链和生态系统,才能提供满足更多行业、用户以及流程需要的机器人解决方案。
2018年7月20日 16:54 /行业发展 /机器人 /人才
国产机器人 借船觅蓝海
全球机器人四大金刚在粤港澳大湾区聚集,带动了整个广东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注册的机器人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今年1~5月,广东工业机器人产量13621台(套),同比增长54.9%,国内领先。
2018年7月20日 15:22 /机器人 /国产 /蓝海
国内最大马力“深海机器人”下线
2018年7月19日 10:53 /马力 /深海 /下线 /机器人
离开大疆后,痴迷科技的他做了一款“低配版”的波士顿动力机器狗
对熟悉四足机器人的朋友来说,波士顿动力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这家推出机器狗的公司,时不时就会在我们的视野中刷一波存在感。不过,这样的创新并不只是老外的专长,中国的玩家也相继出现,比如 宇树科技 。
2018年7月18日 14:40 /波士顿 /机器 /动力 /科技
2018五大人工智能趋势,你知道多少?
2018年7月18日 11:27 /人工智能 /趋势
能跑能跳的植物见过没?这台盆栽机器人让你的植物长出脚
如果植物可以做的不仅仅是茎叶的拉伸,如果他们可以像动物一样移动,而不用依赖于他们的根又会怎样呢?这样的进化尚未实现。但事实证明现阶段的科技已经可以给植物提供帮助。制造的六足玩具机器人可以在其背上携带一株盆栽植物。
2018年7月18日 11:17 /台盆 /长出 /植物 /机器人
2018年7月18日 10:42 /潜水器 /重物 /马力 /下线 /全球
2018世界杯 家有小布陪你一起观战
德国出局、阿根廷回家、西班牙被淘汰,2018世界杯爆出了太多大冷门,犹如一出跌宕起伏的好剧,看得人流连忘返。不少爸爸邀上好哥们外出看球,谁来陪伴“伪球迷”妈妈欣赏球场上的帅哥呢?暑假来临,家有熬夜小球迷,爸爸妈妈还得早起上班,谁来陪伴小主人观战世界杯呢?还…
2018年7月17日 15:09 /小布 /世界杯
机器人主厨带来的手艺,妈妈再也不担心没人做饭了
或许未来有一天,“占领”厨房的不再是人类,在你家厨房忙碌的是各种各样的厨房机器人。煮咖啡、做沙拉、炒菜、煮面条、烤蛋糕……叮铃咣铛中,各种菜式就出炉了……
2018年7月17日 15:06 /手艺 /机器人 /妈妈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高校“技术宅”在这里被重新定义
动手研发、组建团队、参加比赛……7月15日,在马鞍山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的现场,记者看到,所谓高校的“技术宅”们正在不断从理论走向实践,从校园步入社会。
2018年7月16日 16:07 /机器人 /大赛 /大学生 /全国 /技术
2018年7月16日 16:05 /机器人 /智能
可能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机器人,纸板打造还支持AI!
众所周知,机器人造价不菲,然而Crafty Robot公司近日却打破了这一行业潜规则。他们推出了一系列用纸板拼插而成的机器人,并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实现特定的编程动作,而价格只要5英镑。
2018年7月13日 13:45 /纸板 /机器人 /支持 /世界
CSG科大智能亮相AMTS2018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
2018年7月4日,为期4天的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以下简称AMTS)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全国领先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SG科大智能)携一套有“灵魂”的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及多项黑科技级应用亮相本…
2018年7月13日 13:42 /上海 /展览会 /智能 /材料 /制造
人工智能是指使机器像人一样去完成某项任务的软硬件技术。对智能机器人的合理应用,将会带来许多行业的重大变革,并在较大程度上通过解放劳动力,促进社会的深度和快速发展。但是如果设计者或使用者对智能机器人进行不当利用,甚至将其作为实现犯罪意图的工具,抑或是智…
2018年7月10日 16:07 /机器人 /刑事 /能力 /控制 /智能
日前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上,有人品尝了咖啡机器人制作的卡布奇诺后表示“没注入灵魂”,这一点评再度引发机器换人的讨论。对此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咖啡机器人虽然越来越灵活,出品效率越来越高,可它永远是工具,替代不了人文情怀。
2018年7月10日 14:31 /机器人 /咖啡
CSG科大智能亮相AMTS2018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
2018年7月4日,为期4天的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以下简称AMTS)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全国领先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SG科大智能)携一套有“灵魂”的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及多项黑科技级应用亮相本…
2018年7月10日 14:22 /上海 /展览会 /智能 /材料 /制造
经过约一个世纪的摸索和尝试,人类科学家才把化学史上的伟大科学成就——元素周期表整理成当前的形式。现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物理学家们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程序,只用几个小时就“重新发现”了元素周期表。
2018年6月28日 14:30 /周期表 /人工智能 /元素 /程序
6月23日至24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和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协办的2018广州国际人工智能圆桌会议在广州南沙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未来城市”,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学术界、产业界的百余位国内外…
2018年6月28日 13:42 /人工智能 /城市
一年一度的世界机器人大会又临近了。2015年,被誉为机器人发展的元年。三年多来,世界各国的机器人产业飞速发展,尤其是与人工智能联系密切的机器智能的发展,让机器人产业离“人”越来越近。这让人不禁遐想:当机器人遇上人工智能,将会迸发出什么样的创新火花?
2018年6月28日 10:52 /多远 /离人 /机器人 /智能
和你一起走在街上的,竟然还有机器人
网络时代,天天都爆“黑科技”,每天都会上演抓人眼球“新奇事物”。近期,当你漫步北京街头,突然看到,和你一起走在街上的,竟然还有机—器—人!
2018年6月26日 10:59 /机器人
这家公司利用人工智能,驯服了”杀手”般的工业机器人
人工智能可以将对于工厂生产线上对人类最有危险的工业机器人转变成工人们的好帮手,如果实现,将可能会改变制造业。
中国想要实现机器人产业弯道超车,四大投资领域不可错过
对于相对成熟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中国企业只能对国外技术垄断领域寻求突破;而相对还未成熟的服务机器人市场,应用场景落地尚在摸索,技术垄断还言之过早,服务机器人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2018年6月22日 15:59 /能行 /智能家居 /中国制造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传统物流模式逐渐向智能物流转型升级,在电商巨头、新锐公司和传统企业的激烈争夺之下,智能物流时代即将到来,而智能物流机器人则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机器人掌勺的“无人餐厅”是什么样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4位毕业生在波士顿开设了全球首家机器人餐厅,从点单到做饭、装盘、洗碗,全都由机器人完成,彻底解放了劳动力。
2018年6月22日 15:05 /机器人 /餐厅
第一届扫地机器人行业年会在京举行
但是对于忙碌的职场人,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回家以后甚至连饭都懒得吃,还哪有时间和体力去打扫卫生。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借助机器来减少自己的劳动量,用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尤其是在北方干燥、风沙大的季节,必须每日打扫才能保持家居环境的清洁。扫地机器人以它小巧不…
2018年6月21日 16:43 /第一届 /年会 /机器人 /行业
为什么人类如此惧怕人工智能?
有时候,当人类看到能像他们一样做出反应的机器、或者模仿他们的以智慧专长(比如战略和认知)的计算机时,他们会开玩笑说“人类需要接受由机器人称霸的未来”。
2018年6月19日 15:14 /人工智能 /人类
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机器人教练“阿尔法3号”亮相
第三届全国驾培“创新之道”峰会上,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机器人教练“阿尔法3号”正式亮相。这是继2016年发布阿尔法1号、2017年发布阿尔法2号之后,人工智 能机器人教练再次迭代升级的产品。经过2年多人工智能机器人教练的大规模实践应用,在拥有海量实战型训练大数据的基础上…
机器人将来宁与人类钢琴家“斗琴”
6月3日,“国际网红”机器人钢琴家特奥特劳尼克将首次来南京,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与人类钢琴家罗伯托·普罗赛进行正面交锋。巧的是,也使用到了人工智能元素的张艺谋执导的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以下简称《2047》)第二季,6月国家大剧院首演后,8月将巡演到江苏大剧院…
2018年6月11日 11:48 /钢琴家 /机器人 /人类
机器人的动作精度靠什么提高?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高速发展,各种机器人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大量的成熟的机器人技术取代了过去的人工操作,成为生产过程中重要的生产手段。然而,在一些高端行业,客户对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追求精度的同时,也非常关心价格。早期精度解决方案中,往往选择了…
2018年6月11日 10:33 /精度 /机器人 /动作
机器人或将抢走8亿人工作 哪些人的工作会被换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发布了一项最新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到2030年之前,机器人自动化将抢走全球8亿人工作,影响波及全世界五分之一劳动力。
2018年6月8日 15:49 /工作会 /机器人 /工作
机器人的动作精度靠什么提高?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高速发展,各种机器人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大量的成熟的机器人技术取代了过去的人工操作,成为生产过程中重要的生产手段。然而,在一些高端行业,客户对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追求精度的同时,也非常关心价格。早期精度解决方案中,往往选择…
2018年6月8日 15:47 /精度 /机器人 /动作
不走寻常路的挪威新型“进化机器人”,或将为代步工具提供新可能
如果现在问你,你是否记得自己是如何学会走路的,相信很多人会一脸茫然,然后摇着头说没有印象。但如果你有一天心血来潮地去问你的父母:我是如何学会走路的,或许你的父母会滔滔不绝地跟你讲许多关于你如何学会走路,如何学会接触这个世界的点点滴滴,而这种心态一定和…
2018年6月8日 15:43 /挪威 /机器人 /进化 /工具
未来的智能钢铁侠机器人技术了解一下?
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将来机器人会像手机、电脑一样走进千家万户;但是人工智能却作为一种云增值服务而存在。
2018年6月4日 14:17 /机器人 /钢铁 /智能 /技术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