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纳博特斯克制品开发历史

来源/ 上海纳博特斯克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9-09-27 14:14:41
智域网按 说起精密减速机RV,不得不提纳博特斯克。作为主要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关节部位上的关键零部件,纳博特斯克的精密减速机RV拥有高精度、高刚性同时兼备小型、轻量的特点,并且在机器人领域已有20年以上的历史。众所周知,在工业设备上,要想做到卓尔不凡,需要长时间的积淀和历练。那么作为一家老品牌公司,纳博特斯克的精密减速机RV究竟是怎样发展而来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精密减速机RV的发展历程。
      说起精密减速机RV,不得不提纳博特斯克。作为主要应用工业机器人关节部位上的关键零部件,纳博特斯克的精密减速机RV拥有高精度、高刚性同时兼备小型、轻量的特点,并且在机器人领域已有20年以上的历史。众所周知,在工业设备上,要想做到卓尔不凡,需要长时间的积淀和历练。那么作为一家老品牌公司,纳博特斯克的精密减速机RV究竟是怎样发展而来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精密减速机RV的发展历程。
 
  追本溯源,Nabtesco的精密减速器RV,前身正是帝人制机的一款产品。
 
  >>70年代初,其作为核心部件应用于挖掘设备驱动马达,并且于1977年,成功开发出挖掘机内部安装式油压驱动装置--GM型油压马达。
 
  >>1980年,应世界主要机器人制造商要求,帝人制机对GM型油压马达进行改进,一款更加小型精准可靠的油压马达--GMm型改良成功,采用的正是减速机RV的结构,使之可以符合机器人制造行业的要求。
 
  >>1985年,在对GMm型油压马达高精度、低振动化改进后,机器人用的精密减速机RV诞生。此前工业用的机器人以丝杆为主,现精密减速机RV出世,开始逐步取代丝杆的位置。
 
  >>1988年,精密减速机RV-A(主轴承内置)系列诞生,与第一代机器人用精密减速机RV相比,其大小不变,而结构通过主轴承内置化,缩减了机器人组装工时。
 
  >>1991年,精密减速机RV-B(手腕轴用)系列成功开发,这是一款工业机器人手腕轴专用减速机,与上一代相比大大缩小了尺寸,从而对手腕轴的细长化作出了贡献。
 
  >>1992年,为了进一步缩短机器人组装工时,实现对电缆的简洁化处理,另一款革新发明RV-C(中空)系列横空出世,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中空化设计,并且搭载了大容量的主轴承。
 
  >>1996年,另一大革新性产品RV-E系列减速机诞生,与上一代减速机相比其负载容量提升20%,并且可以应用于多关节机器人旋转轴上,从而进一步增大了机器人的可搬运重量。
 
  >>2005年,在对RV-C系列基础上进行改进,RV-CA系列成功开发,这是一款首次采用无中心齿轮的设计,可以缩短轴向长度,特别适用于机器人旋转轴。
 
  >>2007年,精密减速机RV进一步“瘦身”,纳博特斯克推出了RV-N系列,相比先前的系列,外形尺寸和重量分别降低了20%和36%。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纳博特斯克制品开发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经历了多年的打磨与积淀,其在加工工艺方面已经非常成熟。与一般减速机相比,纳博特斯克的精密减速机RV不仅具有更高的刚度、疲劳强度和回转精度,还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最重要的一点是精度稳定,不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精度就会显著降低。因此在关节型机器人的重负载轴上,一般会将精密减速机RV作为首选。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