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亚马逊的Vesta没登场凸显了家用机器人的挑战

来源/ 创视网 作者/ 时间/2019-09-30 15:26:42
智域网按 您可能会认为,亚马逊将成为摇摇欲坠的产品类别,并淘汰初创企业和公司巨头的人,但亚马逊的下一个旗舰机器人似乎仍在开发中。在西雅图市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些人希望亚马逊预览一个家用机器人,据报道它就像是巡回演出的回声秀,上面装有轮子,麦克风和显示器。但是公告从未到来,亚马逊的沉默可能表明了家用机器人(乃至整个机器人)固有的许多挑战。
      您可能会认为,亚马逊将成为摇摇欲坠的产品类别,并淘汰初创企业和公司巨头的人,但亚马逊的下一个旗舰机器人似乎仍在开发中。在西雅图市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些人希望亚马逊预览一个家用机器人,据报道它就像是巡回演出的回声秀,上面装有轮子,麦克风和显示器。但是公告从未到来,亚马逊的沉默可能表明了家用机器人(乃至整个机器人)固有的许多挑战。


 
  亚马逊的机器人(代号为Vesta,以罗马的炉膛女神命名),显然装有远场麦克风和扬声器,使它能够理解和响应Alexa识别的数千个命令。据说它能够使用计算机视觉和诸如同步本地化和地图绘制之类的技术在整个家庭中导航,据报道,精选的亚马逊员工将在今年推出之前对其进行试行。
 
  一个无情的市场
 
  事实证明,即使是资金最雄厚的企业,家用机器人技术(通常也包括机器人技术)都难以克服。
 
  今年四月,Anki -背后的AI-充满机器人玩具一样超载,Cozmo酒店和矢量旧金山启动-关闭了大门,从指数风险投资,二西格玛创投,摩根大通,安德森霍洛维茨提高接近200万美元的风险资本$后,与其他投资者。Anki声称仅在去年八月就已经售出了650万台设备和150万台机器人,截至2017年底,收入接近1亿美元。
 
  它的崩溃和烧伤紧随博世支持的初创公司Mayfield Robotics的发展而来,后者正在开发一种更大,价格更高(700美元)的家用机器人,名为Kuri。机器人公司Jibo设计了一款具有定制对话助手的社交机器人,并于今年早些时候关闭。本田取消了其Asimo计划。在某种程度上相关的发展中,工业机器人公司Rethink Robotics最近在尝试未能成功找到收购方之后被迫停止运营。
 
  但这并没有阻止其他人前进。Temi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正在开发具有语音助手集成功能的1500美元的远程呈现机器人,最近从阿里巴巴前首席技术官John Wu筹集了2100万美元。另外,诸如Mabu和Diligent Robotics的Moxi之类的健康机器人已经进入医院,家庭和护理中心,在这里它们正以两倍多的顺序成为慢性病患者的有序和症状追踪者。
 
  也许最著名的家用机器人成功案例就是iRobot,它已经向全球客户售出了超过2500万台。首席技术官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将其成功归功于其对房屋清洁的单一关注,以及在面对物流挑战时的毅力。
 
  琼斯说:“您拥有电气,机械,软件...,并且所有这些都必须放在实用的软件包中,这些软件包实际上可以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而要使它们高效有效地协同工作是一个挑战。”他将行业描述为一门艺术,而不是一门精确的科学。“每个家庭都不一样-人们与机器人的互动方式不同。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就是为什么始终专注于实用性的原因。”
 
  变得像人一样
 
  亚马逊的家用机器人必须克服巨大的成功障碍,其中最主要的是缺乏情商和客户的高期望。
 
  关于这一点,Alexa AI首席科学家罗希特·普拉萨德(Rohit Prasad)最近透露,亚马逊的团队正在试验仅从声音中检测幸福,悲伤和愤怒的系统。这项工作的最初成果是挫败感检测,于本周出现。
 
  面部和物体识别也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亚马逊拥有构建强大系统所需的所有技术资源。其AWS DeepLens摄像头可以运行预先训练或自定义的AI模型以执行情感分析并检测各种活动,例如刷牙或弹吉他。AWS备受争议的Rekognition服务可以消除情绪,甚至更多。亚马逊的Echo Look利用计算机视觉识别衣服。就在本周,亚马逊在Echo展示会上部署了一个AI模型,该模型能够识别出普通的食品储藏室。
 
  在家用机器人中,面部识别可用于记录房屋周围的照片或视频,或在孩子放学回家时打招呼。至于目标检测,它可以帮助个性化产品推荐,发现了一个闯入的迹象,一拉亚马逊的Alexa的保护功能。或者它可以与Amazon Key之类的服务配合使用,以跟随房间中的陌生人,为远程安装不能简单地放在门口的家用家具或家用电器铺平道路。
 
  不用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工作。情商和情境意识可以导致互动感觉更自然。但是研究表明,人们容易对机器人起名字甚至是动机,这表明机器人除了感知力之外还需要交流。
 
  像梅菲尔德(Mayfield)的库里(Kuri)和安基(Anki)的Vector背后的团队一样,为情感表达范例奠定了基石。Kuri在对话中几乎每一个回合都用动画表情做出响应,包括一个困惑的“呵呵”表情符号,如果它不理解某些内容或在命令后“明白了”。Vector是一款微型微型手持式机器人,具有双踏板和铰接的“头部”,可通过动画和声音效果传达紧张,喜悦,恐慌,烦恼,兴奋等感觉。
 
  “我们探索了将第三方接口放入机器人的过程,发现不得不说一个热门词(例如'Alexa'或'嘿,谷歌']感到尴尬而机械化,” Anki Mark Palatucci在上一次采访中告诉VentureBeat。“我们希望[Vector]更具个性-更加情感化。”
 
  亚马逊的机器人会很好地跟随他们的领导,也许是表达,动画或声音,并根据习惯和情感量身定制音乐和活动建议。这是亚马逊未来的发展方向,AlexaHunches会根据连接的设备和传感器的数据主动建议操作,并具有一项功能,当Alexa响应“ Alexa,打开灯”之类的命令时,会考虑设备的接近程度。
 
  功能胜过形式
 
  无论Alexa的机器人采用哪种形式,其尺寸和外观都是缓解先入为主的问题的关键。正如帕拉图奇(Palatucci)解释的那样,机器人技术存在一个不可思议的低谷:除了更大的人形机器人之外的人。
 
  风神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看门人的机器人可以识别物体,用现成的真空吸尘器清洁地板,并抓住诸如饮料之类的东西。唯一的问题?它以蜗牛的??速度运动。在去年1月的CES上的一次演示中,风神花了整整一分钟的时间来拾起毛绒玩具,并将其放在附近的垃圾箱中。
 
  像Misty Robotics的首席执行官Tim Enwall这样的乐观主义者坚信,每个家庭在20年内都会拥有一台高性能的机器人,而像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机器人学教授Henny Admoni这样更加谨慎的观察家则认为,大规模生产的机器人可以选择还需要5到10年的时间。照顾孩子,整理家具,准备饭菜并完成其他家务活。至于琼斯和iRobot首席执行官科林·安格尔(Colin Angle)这样的人,他们预测一台机器而不是一个机器人将一起工作,以完成诸如折叠衣服,洗碗碟以及为年龄较大或残障的家庭成员提供帮助的琐事。
 
  “家可以处理几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您将能够逐步购买它们,每个专家都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将功能组合到一个机器人中很有意义。” Angle解释道。
 
  也就是说,亚马逊的第一个家用机器人可能无法兑现Jetsons未来的承诺,而且很可能会成为众多模型和设计中的第一个。当然,亚马逊对于玩漫长的游戏并不陌生。就在本周,它宣布了Sidewalk,这是一种无线物联网(IoT)协议,它希望以此取代已有十多年历史的标准。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亚马逊在Fire平板电脑的早期销售中损失了很多变化,这是很久以来的事,这是通过电子书销售,Audible订阅,Amazon Prime Video租赁等收回的。
 
  当博世去年宣布关闭梅菲尔德公司时,该公司表示找不到“合适”的“支持和扩展”库里公司,这一观点引起了阿德莫尼的共鸣。“我认为[这些公司]找不到引人注目的用例,”他去年坦率地告诉英国《金融时报》。琼斯也有类似的想法-去年夏天,在亚马逊re:MARS会议上接受VentureBeat采访时,他说,未能赶上机器人是因为它们没有实现市场承诺。
 
  如果亚马逊不能正确发挥作用,则有重复历史的风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