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津引进人才已超17万人 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占比20%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9-17 15:30:56
智域网按 在9月15日举办的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回答光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截止今年上半年,天津全市引进各类人才17万多人,其中包括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占引进人才总数的20%。
网络安全人才缺口亟待填补,天津在培养、引进网络安全人才方面有哪些“杀手锏”?
 
  在9月15日举办的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回答光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截止今年上半年,天津全市引进各类人才17万多人,其中包括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占引进人才总数的20%。
 
  王芸认为,天津吸引人才“杀手锏”有以下方面:一是实施“海河英才计划”。把引进人才做系统分类,主要是学历型、资格型、急需型、技能型、创业型,针对每一类人才特点制定引进条件,分别施策、分类引进。
 
  二是搭建教育平台培训人才。比如,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分别建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天津理工大学建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在天津师范大学建立网络内容建设和综合治理研究院。
 
  三是出台创新政策激活人才。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以人才的创新能力、业绩水平包括实际贡献为考量,科学地评价人才的能力水平。
 
  四是强化保障措施服务人才。聚焦人才最关心的问题,提供交通、医疗、住房等配套服务保障。
 
  “下一步,天津将围绕”一基地三区’定位,着力做好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服务,为建设网络强市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王芸说。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