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飞鱼”机器人可以利用智能推进系统实现自我发射

来源/ cnBeta.COM 作者/ 时间/2019-09-16 17:13:23
智域网按 据外媒报道,日前,来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航空机器人实验室的一个团队开发出了一种漂浮机器人,它可以从其尾部喷出一股水流然后让自己向空中发射。据了解,这种机器人的形状就像一架小飞机。对此,该研究团队发布了一段慢动作视频来展示这个机器人的空中杂技。
      据外媒报道,日前,来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航空机器人实验室的一个团队开发出了一种漂浮机器人,它可以从其尾部喷出一股水流然后让自己向空中发射。据了解,这种机器人的形状就像一架小飞机。对此,该研究团队发布了一段慢动作视频来展示这个机器人的空中杂技。
 
  据悉,这个机器人的创新之处在于它的智能推进系统--水和碳化钙粉末在反应室内混合并产生乙炔气体,乙炔气体通过点燃、膨胀的过程将水推出来进而推动机器人的运动。看来这股推力非常强劲,因为它可以让机器人在空中飞到高达85英尺(26米)的位置。
 

 
  航空机器人实验室主任Mirko Kovac表示:“从水到空气的过渡是一个能源密集型过程,这在小型飞行器上是很难实现的,因为小型飞行器需要非常轻才能飞行。”唯一可移动的部分是一个用来混合水和粉末的泵。
 
  目前,这一机器人已经在实验室和室外环境都进行了测试。
 
  这篇论文的首席作者Raphael Zufferey指出“这些低功耗、无栓绳的机器人在通常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资源的环境中非常有用,诸如洪水或核事故等灾难发生后。”
 
  对于这款机器人的研发工作还在继续,团队的最终目标是用它来监控珊瑚礁和近海平台。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Science Robotics》上。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