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机器人的动作精度靠什么提高?

来源/ 企业供稿 作者/ 时间/2018-06-11 10:33:05
智域网按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高速发展,各种机器人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大量的成熟的机器人技术取代了过去的人工操作,成为生产过程中重要的生产手段。然而,在一些高端行业,客户对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追求精度的同时,也非常关心价格。早期精度解决方案中,往往选择了价格比较昂贵的光栅,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了更经济的磁性测量解决方案。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高速发展,各种机器人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大量的成熟的机器人技术取代了过去的人工操作,成为生产过程中重要的生产手段。然而,在一些高端行业,客户对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追求精度的同时,也非常关心价格。早期精度解决方案中,往往选择了价格比较昂贵的光栅,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了更经济的磁性测量解决方案。
  通常人们认为,在高端精度机器人使用上,光栅尺相比磁栅有着更大的优势,但是,随着磁性技术的发展,磁栅有很多性能是有了突破性的发展,精度越来越接近甚至超过了光栅,另外在一些环境比较恶劣的工作环境中,磁栅的抗污染能力是非常强的,这在工业环境中有着绝对的优势!
 
  众所周知,想制造出更精密的零件,必须要有更精密的机器人,高精度机器人正成为航空航天制造领域的新宠,它们的身影出现在多种工艺流程中。可重复的机器人加工路径和工具运用方式可节约关键材料的成本。另一个好处是,机器人加工过程的固有重复性有助于提高可预测性和工艺参数的控制水平,这有利于更轻松识别和优化影响工件质量的工艺参数。此外,机器人能够以极高的速度执行复杂或重复的加工过程。
 
  近年来,制造商要求那些需频繁维护和更换的高磨损零件实现无缝替换;如果加工或装配的替换零件完全合乎所需精度等规格,就能免除进一步的调整。降低紧固件公差可提高装配精度,也有利于减小紧固件的体积和重量,降低整体重量。提高制造过程中的机器人精度可确保零件更换过程更为顺畅,不中断生产过程,提高精度,获得更高的成本效益。
 
  帮助实现机器人高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便是Bogen磁栅作为附加编码器的运用。它将全向重复精度控制在非常高的水平,并借助激光跟踪仪进行验证,同时利用所有轴的移动实现组合效应。直接连接到控制器的Bogen磁栅被安装在各轴传动系的输出侧,以测量和控制每个轴的真实位置。这样,机器人便可以精确控制位置。弯曲是机器人的机械部件遇到的典型问题,利用Bogen磁栅的优点,机器人在补偿之后,能够修正这类弯曲,减少加工过程中由外力造成的机器人偏转。提高加工的精度!
 
  Bogen拥有增量式、绝对式的磁栅。因其是磁性技术,所以其具有极强的抗污能力,能适应非常恶劣的环境,超凡的技术指标更是位置反馈领域的一大新突破。
 
  同时,由于是在机器人内部使用,所以对编码器的尺寸也非常严格,更小的尺寸将带来更适用于机器人的关节臂,Bogen的AKS系列编码器,就做到了这点,超小尺寸的编码器受到了机器人行业的青睐!同时,Bogen也有非常高自由度的定制方案,支持客户按需定制,解决不同环境下的苛刻要求!
  从Bogen在中国最大的代理商——广州正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处了解到,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公司与之合作或者探讨磁栅的使用,正如该司总经理说的“磁性测量技术必将替代很大一部分光学测量方案,因为在性能能够满足要求的前提下,磁栅有很强的稳定性,能做到十年不退磁,同时价格相比光学测量方案要经济得多。”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