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DARPA微型机器人或对救灾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 cnBeta 作者/ 时间/2018-07-20 17:20:30
智域网按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有时解决大问题可能需要用到一些小型机器人,因此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近日制定了一项新计划,以推进制造毫米级到厘米级微型机器人所需的技术。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有时解决大问题可能需要用到一些小型机器人,因此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近日制定了一项新计划,以推进制造毫米级到厘米级微型机器人所需的技术。

  的目标是生产新的电力、导航和控制系统,允许这些微型机器人进入并搜索自然和人为灾害留下的洞穴和裂缝,这些可能太小而且危险,无法由人类应急人员或更大的机器人平台处理。

  现代机器人已经引发了一场小型革命,已进入从战场到酒吧等各个领域,但在灾区使用机器人时,实际上并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大型机器人可以进入对人类过于危险的区域并进行有用的工作,如清理碎片或关闭阀门等,但如果它们无法到达需要的地方,那么它们也可能是一堆废铁。

  让机器人到正确位置的一种方法是让它们变小,这样它们就可以挤过瓦砾中的微小裂缝等。虽然一个微型机器人可能无法取得多大成就,但是一大堆用于执行各种任务的微型机器人可能可以完成许多任务。然而,让机器人尺寸变小也会遇到一些重大的技术障碍。
  根据DARPA的说法,微机电系统(MEMS)已经为微型机器人提供了优势,因为工程师现在可以使用3D打印、压电执行器和低功耗传感器等。不幸的是,由于尺寸,重量和功率等的限制,微电脑在电力、导航和控制领域仍然面临问题。

  为了克服这些限制,DAPRA建立了新的SHort-Range独立微机器人平台(SHRIMP)计划,通过研究新的动力源、新材料和执行器机制来开发多功能微型机器人,以获得优势,灵活性和独立性。对于执行器,SHRIMP计划希望提高强度重量比,以提高承载能力和耐久性。这样,微型计算机将能够在更长的时间内执行复杂的任务。

  由于大多数微型机器人目前依靠系绳进行电力、控制和数据处理,SHRIMP正在寻求开发更节能、高压的电源转换电路,以及电池和其他电源存储设备,以使微型电池更加独立,有能力支持更强大的执行器。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SHRIMP将依据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机器人测试设施,开发团队将参与“奥运风格评估”,以测试每个微型机器人的各种性能,包括移动性、水平机动能力、承重和速度等。

  “无论是否是在自然灾害情况下,搜索和救援任务、危险环境,还是其他重要救援情况,机器人都有可能提供急需的援助和支持,”DARPA微系统技术办公室项目经理Ronald Polcawich表示。“然而,大型机器人平台无法进入许多环境。较小的机器人系统可以提供重要的帮助,但缩小这些平台需要显著提升基础技术。”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