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机器人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9-06 10:06:32
智域网按 “未来诊室”“智能学校”“政务大脑”“AI园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设立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板块展示,为参观者送上了惊喜。
“未来诊室”“智能学校”“政务大脑”“AI园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设立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板块展示,为参观者送上了惊喜。
 
  一面AI企业芯片集锦墙展示了7家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10款高端人工智能芯片,包括华为“麒麟980、810”、地平线“征程/旭日”系列、依图科技“求索”、平头哥“玄铁910”、紫光展锐“锐虎贲T710”等。这些智能芯片应用领域广、工艺水平高、基础构架新,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华为“麒麟980、810”芯片获得了大会最高奖项——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
 
  在展会现场,一块巨大的“静安政务大脑”屏幕同样十分吸引人,参观者点击地图上任意一个点,都能目睹人工智能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径的过程。上海市静安区政务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丽娟说,“城市运营管理都是数据驱动的”。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展示的零售门店监测洞察系统只需常规的摄像头和电脑,就能捕捉消费者观看货架的不同位置和商品种类,从而了解消费者的关注度及货架调整空间。该实验室合作伙伴上海天正研发总监张洪说,这一系统已在部分商场试用。
 
  在IBM展区,IBM和德国宇航中心、空中客车公司合作开发的AI机器人Project CIMON也成为了一大亮点。在中国首次亮相的CIMON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人工智能宇航员伙伴。
 
  腾讯Robotics X机器人实验室首次展出了用于石油化工等特种行业的“腾讯工业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探索在常规巡检中增加远程实时操控技术,让机器人在极端环境中大展身手。
 
  坐进上海汽车科技企业斑马网络的斑马AI驾驶舱“Banma ME”,斑马的计算机视觉系统会捕捉人的一举一动,人脸识别技术可识别车内人员,开展个性化对话,自定义个人形象。(记者 沈则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