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注意这四点能更好的护发!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龚美林 时间/2019-10-08 15:22:12
智域网按 不论是冬季还是夏季,人都都会在生活中使用到电吹风。不过,长时间使用电吹风,很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而正确使用电吹风不仅可以减少对头发的损伤,同时还具有保护头发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就和大家聊聊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吹干秀发。

不论是冬季还是夏季,人都都会在生活中使用到电吹风。不过,长时间使用电吹风,很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而正确使用电吹风不仅可以减少对头发的损伤,同时还具有保护头发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就和大家聊聊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吹干秀发。

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注意这三点能更好的护发!

  一、做好秀发护理

  在吹头发前,可以将护发精油涂抹于湿润的秀发上,并进行按摩使其彻底吸收,注意不要涂抹到发根头皮上,这样再使用吹风机吹发就能形成一个隔热层,不仅可以滋润洗后的秀发,同时还能保护其不受热风的损伤,在吹干后头发还会服帖柔顺。

  二、吹风口和头发保持距离

  在吹头发的时候,要把吹风机的口保持在距离头发15cm左右的位置,避免让它接触到头发,离得太近不仅有将发丝卷入风筒内的危险,还会导致头发的热损伤。

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注意这三点能更好的护发!

  三、把头发分区吹干

  吹头发也要掌握一些方法,一股脑的乱吹不仅干的比较慢而且吹完也没有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发长与发量把头发分成几个区域,然后分区域吹干,这样吹的会比较快而且还能顺便造型,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重复吹一个部分,使得受热不均而对头发有伤害。

  四、先吹发根再吹发梢

  吹头发时要抓住重点,应先把发根吹干,再吹发梢,因为水分会顺着发根流向发梢,如果一味吹发梢只会事倍功半。所以把最重要的发根头皮部位吹干,再把发丝吹到7、8分干就可以了。

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注意这三点能更好的护发!

  电吹风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吹干头发,还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琐事。比如用它除尘、除霜或除湿。以除尘为例,家用电器浸水或受潮后,可用电吹风来驱潮;积有尘埃的家用电器在断电情况下将后盖翻开,可用电吹风凉风吹走尘埃,以避免短路和高压击穿,延伸电器的使用寿命。有婴儿的家庭,碰上雨天,尿布总是干不了。用电吹风吹一下,效果不错哦。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