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富宝科技:工业机器人好不好,减速机是关键之一

来源/ 富宝科技 作者/ 时间/2019-10-10 17:28:24
智域网按 苹果产品向来是优秀的代名词,不论是iPhone手机亦或Mac笔记本,总是业界标杆般的存在。而其产品之所以独步天下,某种程度上说,是成千上万顶级的零部件,尤其是少数关键的核心零部件,促成了苹果产品独到的品质。今天谈到的减速机,作为机器人的四大核心部件之一,在机器人性能、品质和稳定性上,同样也是起到了关键作用。
      苹果产品向来是优秀的代名词,不论是iPhone手机亦或Mac笔记本,总是业界标杆般的存在。而其产品之所以独步天下,某种程度上说,是成千上万顶级的零部件,尤其是少数关键的核心零部件,促成了苹果产品独到的品质。今天谈到的减速机,作为机器人的四大核心部件之一,在机器人性能、品质和稳定性上,同样也是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专业经营减速机产品的富宝科技介绍,目前应用于机器人领域的减速机主要有两种,一是RV减速机,另一种是谐波减速机。在机器人机座、大臂、肩部等重负载部位,一般使用RV减速机,因其具有高刚度和回转精度高等特性。而在在小臂、腕部或手部,一般放置的是谐波减速机。
 

 
  目前全球机器人产业,75%的精密减速机被日本的纳博特斯克(Nabtesco)和哈默纳科(HarmonicDrive)两家垄断(业界又俗称RV减速机和谐波减速机),我们所了解的abbfanuckuka等国际一线品牌机器人厂商的减速机,都是由上述两家公司提供。其中HarmonicDrive在工业机器人关节领域拥有15%的市场占有率。
 
  为什么机器人都用日本的,原因很简单,也就是我们开篇讲到的,产品之所以出色,核心零部件是其关键。减速机作为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之一,为确保机器人性能、品质和稳定性,自然是要用最好的。而在机器人精密减速机这块,上述提到的日本厂商无疑是做得最好的。
 

 
  搞机械的都知道,减速机是精密机械工业的巅峰之作,里面都是由高精度的元件,齿轮相互啮合,对材料科学,精密加工装备,加工精度,装配技术,高精度检测技术要求极高。目前国产减速机在性能指标上或许短期内能达到要求,但由于质量控制和工艺的问题,很容易磨损报废,不能满足机器人,特别是工业机器人长期稳定使用的高标准。
 
  富宝科技作为深耕减速机行业十余年的老牌企业,自然是深谙其理,为满足庞大的机器人减速机市场需求,先后引进日本哈默纳科(HarmonicDrive)减速机、RV机器人关节减速机、谐波减速机、伺服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品牌机器人厂商,深受业界客户普遍好评。
 

 
  “我们为中国机器人产业提供高品质的精密传动和动力部件,并提供包括产品选型、安装维护等在内的动力传输服务”,富宝科技负责人吴富强表示,致力于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为早日全面实现智能制造贡献一份力量,是富宝科技一直在坚持的。未来,富宝科技还将持续专注于精密传动领域,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价值。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