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压力山大!受华为麒麟990 5G冲击 高通或于11月提前发布骁龙865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千年 时间/2019-10-10 10:56:51
智域网按 华为、三星、高通、联发科、苹果都有各自的5G芯片,不过在商用进度上,华为已经要领先一截了。麒麟990 5G是全球首款集成5G基带的旗舰SoC,搭载它的首批5G手机产品下个月初就要上市,而其他厂商短时间内无法提供相对应产品。

华为三星、高通、联发科、苹果都有各自的5G芯片,不过在商用进度上,华为已经要领先一截了。麒麟990 5G是全球首款集成5G基带的旗舰SoC,搭载它的首批5G手机产品下个月初就要上市,而其他厂商短时间内无法提供相对应产品。

  近日,有数码博主爆料称,受华为最新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的冲击,高通的骁龙865芯片很可能会提前到11月发布,包括三星、OPPOvivo小米等头部厂商也会展示基于样片试产的骁龙865+骁龙X55基带的高性能5G手机。

  目前5G智能手机产品有两种主流的解决方案,主要分为华为的巴龙5000和高通骁龙X50。不过目前只有华为巴龙5000支持NSA/SA双组网,并且具备功耗低的特点。而高通的下一代5G方案骁龙X55虽然也支持NSA/SA双组网,但是目前还未上市。

  此前高通表示,集成骁龙X55基带的5G手机将在2020年年初规模上市。不过目前来看,受到华为的影响,高通可能要加快骁龙X55入局的速度了。

  华为Mate30系列5G版型号将于11月开售,对于现有骁龙X50基带系5G手机而言,肯定会造成较大冲击。另外还有消息称,华为和苹果将在明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基于5nm制程的处理器,这些消息让高通方面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总之,今年的骁龙865处理器可能会提前发布,而搭载骁龙865的高性能旗舰手机也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发布。这对于刚入手骁龙855系列5G手机的用户来讲,可能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总的来看,还是早买早享受。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