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征服星际2、Dota 2后 AI将魔抓伸向了《我的世界》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高志伟 时间/2019-09-03 14:46:27
智域网按 随着AI性能增强,当AI再次进入游戏世界后,便不再是当年任由玩家欺凌的“傻瓜电脑”了,甚至世界顶尖选手都在与AI的对决中饮恨而归。

随着AI性能增强,当AI再次进入游戏世界后,便不再是当年任由玩家欺凌的“傻瓜电脑”了,甚至世界顶尖选手都在与AI的对决中饮恨而归。

  2019年初,谷歌旗下科技公司DeepMind专为《星际争霸2》设计的AI——“AlphaStar”,以10:1的战绩大胜来自Liquid战队的两名人类职业选手TLO(虫族选手)和MaNa(神族选手)。

征服星际2、Dota 2后 AI将魔抓伸向了《我的世界》

  2019年4月,在一场BO3的《Dota2》比赛中,AI战队“Open AI”以2:0碾压人类冠军战队“OG战队”,第二局比赛中人头比甚至达到了恐怖的46:6,强势取得又一场人机大战的胜利。有趣的是,在数个月前这只AI战队并没有战胜人类玩家。OpenA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Greg Brockman表示,OpenAI通过加速的模拟环境不断进行自我改进,在10个月中,它相当于已经玩了45000年《Dota2》游戏。

  AI可以不休不眠进行枯燥的训练,这意味着他们在很多竞技游戏超越人类玩家或许只是时间问题。现在AI又将魔抓伸向了一款游戏——《我的世界》,不过这次并非为了挑战人类选手,而是进行“培训”。

征服星际2、Dota 2后 AI将魔抓伸向了《我的世界》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正在探索通过培训AI玩游戏的方式来让AI成为真正的智能助手,完成更多工作。Facebook表示,《我的世界(Minecraft)》拥有简洁开放的视界,其沙盒特性是属于AI完美的训练场。在《我的世界》的创造模式中玩家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构建各种物体,此前也有大神在《我的世界》中建设现实世界的宏伟建筑。通过培训人工智能熟悉游戏中工具,辅助人工智能更好理解自然语言。

  经过一段时间训练,AI已经可以回应人类的询问和指示,并根据人类下达的命令建造相应的建筑。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