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长沙每年5亿元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时间/2019-09-06 10:33:08
智域网按 日前,长沙市政府官网公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长沙设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列支5亿元,用于支持全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点支持产业集聚、企业引培、研发创新、示范应用、人才培养、金融创新、生态优化等方面。市各类专项政策向人工智能产业倾斜。
日前,长沙市政府官网公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长沙设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列支5亿元,用于支持全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点支持产业集聚、企业引培、研发创新、示范应用、人才培养、金融创新、生态优化等方面。市各类专项政策向人工智能产业倾斜。
 
  在产业聚集方面,长沙将根据功能定位和产业基础,在全市打造一批人工智能特色园区,实现差异化、互补性发展,每年在全市范围内择优评选若干个集聚效益明显、产业布局合理、应用成效显著的示范园区,视其集聚企业数量、产值增长幅度及税收贡献力度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资金补助。
 
  同时,鼓励企业、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和“双创”平台等载体,依据载体建设投入、项目孵化成果每年择优扶持若干个成效显著的平台,每个平台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资金补助。
 
  另外,《意见》明确,支持国内外人工智能企业落户长沙,对实际到位资金额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的,按其实收资本的5%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1000万元。奖励金额按照企业首次达到上述标准时的实收资本进行核定,按4∶3∶3的比例分三年兑现。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领军企业、细分领域国内10强企业等在长沙设立总部或者建设重大项目的,按照“一事一议”政策给予支持。支持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团队)来长创新创业,经认定后给予每个高端人才(团队)最高1000万元资金资助。企业获利后,根据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给予连续三年100%的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最高500万元。
 
  长沙还将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做大做强,对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企业,按照晋级补差原则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   记者罗雅琪实习生王娇娇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