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智能家居产品销售:零售将大行其道,运营商靠边站?

来源/ 智客号 作者/ 时间/2019-09-04 14:36:56
智域网按 对于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销售而言,通信运营商一直扮演者不可忽视的作用。不过,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

对于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销售而言,通信运营商一直扮演者不可忽视的作用。不过,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

Telco smart home effort sidelined by retail gadget sales

Galaxy_Home_v_Amazon-620x350.jpg

智能家居设备在2019-2024年期间市场规模将达213亿美元

但通信服务供应商只能获取其中一小部分市场

未来主流方式是与消费者平台合作

对于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销售而言,通信运营商一直扮演者不可忽视的作用。不过,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

根据Rethink Technology Research的研究,智能家居市场正在通过零售各种智能家居小工具的方式逐渐淘汰出电信运营商,成为未来智能家居主要销售方式,并且目前看不到任何转机。该报告指出,尽管电信运营商及其消费者语音平台合作伙伴实际上推动了智能家居的增长,但电信公司只能控制总设备销售额的23%,其余部分则是通过零售方式触及终端消费者。

分析师得出的结论是,电信运营已经集体放弃了创建自己的智能家居平台。因此,他们现在要在一个包含大量消费者产品的市场中竞争。

电信公司在新技术面前追求他们久经考验的商业模式,并且被破坏性的竞争对手以更好、更便宜的方式迅速削弱,最重要的是更好的市场产品。

因此,目前他们甚至没有希望能够影响智慧家居市场,更不用说控制智能家居市场了。除此之外,也就是说,如果他们从一开始就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并与提供产品和消费者智能家居平台合作等第三方合作,而不是直接竞争。

利好消息

Rethink表示,在关键的区域市场,预计到2024年智能家居设备的销售量将达到每年3.563亿部,智能家庭数量将超过8000万。 这意味着13.3亿智能家居设备的基础安装量,到2024年,智能家居市场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13亿美元。每个家庭的智能家居设备平均数量将从5.35个升至16.53个。届时,北美地区将占全球智能家居市场的40.5%,欧洲为31.2%,亚太地区为28.3%。

电信运营商面临的困难之一是消费市场的价格变化。 Rethink指出,智能家居设备在此期间的价格和功能都会有所不同。

“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彩色LED灯以及家用监控摄像头的价格暴跌,”Rethink解释道,“Wyze以20美元的价格出售摄像机,而飞利浦Hue和LIFX等公司已经看到廉价的海外竞争对手涌入并冲上销量榜首。如Lohas,Ausein和Teckin。 智能家居中的每台设备都有被更便宜的竞争对手取代的风险,但随着设备成本的降低,安装设备的数量也会增加。较低的设备价格只会有助于智能家居产品的整体采用。“

Rethink写道:“像Comcast,Deutsche Telekom和Orange这样的运营商似乎在推动'智能家居即服务(SHaaS)套餐方面雄心勃勃,并将转向亚马逊和谷歌尝试进行异花授粉。此外,Apple是另一个重要平台,但与其竞争对手相比进展一直非常缓慢。

“其它平台方法可以从Hive和Nest找到一些参考,两者都具有以实用为中心的角度出发。ADT,Securitas和Alarm.com等安全服务提供商已经准备好推动SHaaS产品,而保险公司对潜在的基于数据的定价和可以在保险索赔升级之前进行干预的设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抛开SHaaS的角度,类似亚马逊和eBay这样的在线零售商将以廉价的设备占领市场,其中大部分都属于不那么重要的智能家居角色,如灯光和传感器。

恒温器,摄像机和媒体体验等高价值应用仍将是知名品牌可以参与竞争的主要领域,但硬件定价将会出现重大竞争。智能家居设备已经达到了可以在每周一次的杂货购物之旅中随便摘下货架的程度,正是这个价格点将推动智能家居销量的迅速提升。“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