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ofo有桩模式覆盖深圳全城 违停将被罚款

来源/ 作者/ 若安丶 时间/2019-08-29 11:01:34

近日,ofo官方宣布有桩模式覆盖深圳全城,违停用户将会被罚款。

据悉,“有桩模式”中的“车桩”并非实体桩,而是对单车进行改造,在车头增加“P”型提示牌,并将该单车固定所得。车桩蓝牙识别范围即为停车区域。ofo App升级后,用户在地图上可以看到有“P”标志的停车点,将车辆停在带“P”牌小黄车附近,点击确认还车,手动关锁后即可完成还车。

任何环节未完成均视为违停,首次违停会收到提示短信,第二次违停需缴纳5元车辆管理费及订单费,第三次及以后违停则需缴纳20元车辆管理费及订单费。

今年春末,ofo有桩模式首先在北京市延庆区试点,3个月前,这一模式登陆深圳罗湖、福田区。

ofo方面对南方都市报表示,虽然单车具有GPS、网络通信等技术,但是无法有效解决无桩模式下的单车乱停放问题。据ofo方面介绍,其试点停车区域的布局与设置,是结合停车桩的铺设数量、选点区域、车辆投放、实际运力、用户出行流量等大数据计算来综合考虑。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