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京东方发布上半年财报:净利润16.69亿元,同比下降43.92%

来源/ 作者/ 若安丶 时间/2019-08-29 10:53:12
智域网按 近日,京东方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京东方上半年净利润16.69亿元,同比下降43.92%。 上半年新增专利申请4872件,其中海外专利超35%,柔性OLED、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重要领域专利申请超过2500件。

近日,京东方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京东方上半年净利润16.69亿元,同比下降43.92%。

上半年新增专利申请4872件,其中海外专利超35%,柔性OLED、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重要领域专利申请超过2500件。

京东方A2019年半年度报告 截图

京东方表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半导体显示产业高世代线产能集中快速释放,市场需求不振,供过于求的局面愈发严峻,面板价格持续下跌,显示业务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在贸易摩擦和显示行业低谷的双重压力之下,公司面临着异常严峻的经营挑战。而另一方面,显示事业中的创新应用业务、传感器、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事业面临着较好的市场发展契机,公司物联网转型战略持续稳步推进。整体来看,上半年公司顶住市场压力,在行业市场规模总体萎缩大环境下,实现营收持续稳定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550亿元,同比增长约27%。

京东方专利申请数量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新增专利申请4872件,其中发明专利超90%,海外专利申请超35%,柔性OLED、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重要领域专利申请超2500件,新增专利授权2,953件,其中美国授权超1200件。传感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医工融合等转型技术研发取得进展。技术标准方面,上半年共主持修制定外部技术标准25项,其中主持的1项“透明显示”IEC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