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Netflix为何急于让奥巴马和比尔盖茨上流媒体刷脸?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penylo 时间/2019-08-27 11:23:27
智域网按 这是Netflix与奥巴马夫妇成立的制片公司合作后的第一部作品,事实上也不是最后一部,在未来几年中,Netflix将先后上映与奥巴马夫妇名下制作公司的7部电影和电视剧节目,虽然不清楚合作交易金额,但无疑相当可观。

曾经帮助网飞Netflix拿下第一个奥斯卡小金人的纪录片再度发力,Netflix宣布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合作,拍摄一部名为《美国工厂》的纪录片,讲述中国公司收购通用汽车一家废弃工厂的故事。

这是Netflix与奥巴马夫妇成立的制片公司合作后的第一部作品,事实上也不是最后一部,在未来几年中,Netflix将先后上映与奥巴马夫妇名下制作公司的7部电影和电视剧节目,虽然不清楚合作交易金额,但无疑相当可观。

Barack-Michelle-Obama-Netflix-Header

无独有偶,Netflix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宣布,下个月将播出关于比尔盖茨全新三部曲的原创纪录片,定名《Inside Bill’s Brain: Decoding Bill Gates(解密比尔盖茨)》,尝试提供全新视角,从采访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亲人、慈善事业以及商业伙伴的角度,洞察比尔盖茨身为商业领袖、软件工程师和慈善家的想法。

38340-posts.article_md

纪录片一直是Netflix的主打题材,在遭到众传统制片厂围攻的前提下,Netflix凭借纪录片在2018年奥斯卡角逐中首次拿下是最佳纪录片奖项。为了证明在高昂投入背后存在应有的文化价值,Netflix在年初耗费超过1亿美元宣传费用,助力阿方索·卡隆的《罗马》换取10项提名,最终换来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奖项,在戛纳遭到封锁之后,找到电影长篇价值证明的突破口。

虽然在投资影片类型上拉长战线,但Netflix仍然希望找到精品作品的制作路径。Netflix CEO泰德·萨兰多斯曾经在采访中表示,当初在《纸牌屋》上投入巨资,目的是为了对抗即将到来的版权巨头们的流媒体化竞争。

house-of-cards-kevin-spacey-in-un-episodio-della-serie-334493

事实也确实如此。手握漫威、21世纪福克斯以及自家米奇、公主系列的迪士尼将在半年内让Disney+在线流媒体服务上线,联合名下的Hulu、ESPN直接拉开价格竞争。年初NBC环球则宣布加入流媒体大战,《侏罗纪世界》、《速度与激情》、《小黄人》等众多IP也将成为首发15000小时的一部分。手握丰富现金流的苹果也已经被曝光投入50亿美元用于原创精品制作,单集成本已经超过HBO《权力的游戏》最终季。

disney_plus.5

作为“传统”意义上的Netflix流媒体开始受到娱乐大佬们的接连挑战,流媒体服务争夺逐渐进入白热化状态,仅依靠价格战扩大用户群可能不再成为提升利润的有效方法,Netflix需要更多系列IP抗衡好莱坞的传统片场。也以为如此,在擅长的纪录片领域发力无疑成为Netflix当下最快、最有效的选择之一。

89b9d8c3-db46-4fa5-8dc2-91618a218f1c-obamanetflix

全文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