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唯一一部原著粉请愿改结局的国漫,斗破苍穹第三季有何魔力?

来源/ 新众网 作者/ 时间/2019-08-27 11:06:05
智域网按 最近几年网文影视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毕竟相比于原创剧本,网文改编而成的作品自身有大量粉丝基础,稍加宣传便能起到“未播先火”的效果。不过,网文影视化同样也会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原著粉的“挑剔”。影视作品的改编稍有不慎便会引起原著粉的不满,甚至被喷 “毁原著”、“改编不是乱编”等等。而最近,却有一部国漫作品被粉丝盛赞改编得比原著更出色,甚至还有不少粉丝请愿原作者改写小说结局,它就是近期在腾讯视频热播的斗破苍穹动画第三季。

最近几年网文影视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毕竟相比于原创剧本,网文改编而成的作品自身有大量粉丝基础,稍加宣传便能起到“未播先火”的效果。不过,网文影视化同样也会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原著粉的“挑剔”。影视作品的改编稍有不慎便会引起原著粉的不满,甚至被喷 “毁原著”、“改编不是乱编”等等。而最近,却有一部国漫作品被粉丝盛赞改编得比原著更出色,甚至还有不少粉丝请愿原作者改写小说结局,它就是近期在腾讯视频热播的斗破苍穹动画第三季。

斗破苍穹动画第三季开播仅六集专辑播放量已破4亿,豆瓣也有8.3的高分,可以说是“叫好又卖座”。随着第六集的更新,萧炎与云韵沙漠拥吻的撒糖镜头更让无数粉丝高举“炎韵”大旗。

其实读过《斗破苍穹》小说的都知道,主角萧炎在修炼过程中,遇到过不少红颜知己。但在这些红颜中,他真正对不起的唯有云韵一人。萧炎是云韵的一生所爱,也是她灭宗灭师的仇人,身为云岚宗的宗主,她一直都被不能爱又无法恨的困境裹挟。可以说在原著中,云韵是最让读者心疼的女子。动画第三季第六集播出后,很多粉丝称赞动画完美还原了原著中那个看似高冷,实则在萧炎面前小鸟依人的云韵形象,甚至还有不少粉丝在小说原作者天蚕土豆微博下方留言,希望他能为云韵改一下结局,不要让云宗主一直苦下去了。

《斗破苍穹》这部小说已经完结了八年之久,如今还能拥有如此高的热度,和动画的高质量改编是分不开的。除了打斗过瘾、剧情高燃、特效逼真之外,动画对萧炎、美杜莎、云韵、药老等主角细腻的刻画,让每个角色都真实又吸粉。虽然不知道天蚕土豆和动画组导演会如何处理炎韵二人的感情线,但相信如此用心的国漫一定会越做越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