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实体书店展区亮相北京书市特色书店展示多元文化空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09 21:49:16

实体书店展区亮相北京书市特色书店展示多元文化空间

5月11日“2018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拉开帷幕。本届书市首开先河,设立了实体特色书店展示专区。作为北京优秀特色书店的代表,北京经典博维书屋和北京若愚文化公司旗下的三希堂书店在书市现场共同搭建起一座精美的图书馆和阅读空间,与市民读者亲密互动,展示了多样的文化元素和阅读的魅力,受到了读者的热烈欢迎,成为了书市一道亮丽的风景。5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同志视察北京书市时对两家实体书店打造特色阅读空间,创新服务业态,实现跨界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同志视察北京书市时对两家实体书店打造特色阅读空间

此次参展的三希堂书店现场展示了集策划、出版、制版、宣纸生产、印刷、装订、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其中有古籍善本影印系列如《原大影印文渊阁四库全书》、《武英殿本十三经注疏》等,还有新善本系列如《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还有彩绘连环画系列,深受读者好评。经典微博书屋则采用了一步一景的设计方式,一角落一主题,让读者充分感受现代阅读空间在文化运营方面的多姿多彩。首先是设置了红色专区,摆放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马克思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旁边是北京风情专区,展示了著名京味儿画家马海方老师的画作和《北京故事》、《北京印象》等图书,以马老师画作为主题印制的明信片受到现场读者的追捧。此外,名家文库展区还展示了公司出版策划的《莫言文集》、《风语》、《素年锦时》等畅销作品。展区内还设置了读者阅读区,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以党建为背景的餐点,一个一个鲜红的小型党旗,更加彰显红色力量。

精典博维书屋

此次北京书市实体书店展区是为配合宣传即将发布的北京市《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而设立的,重点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新型特色书店的风采,代表了今后实体书店行业发展的方向,即突出特色、跨界经营、融合发展。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对这些优秀特色书店加以扶持,鼓励其加快发展,壮大实力,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成为北京市实体书店的地标和品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