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国工商联第一联系调研组第三小组调研西城区营商环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09 21:48:46

全国工商联第一联系调研组第三小组调研西城区营商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指示要求,2018年7月25日,全国工商联第一联系调研组第三小组调研西城区营商环境。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琪参加了营商环境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君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西城区德胜街道商会、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佳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区发改委、金融局和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区工商联有关区主要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的情况汇报,区发改委、金融局介绍西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

德胜街道商会遵循“团结、共建、共享、共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抓党建引领,促队伍建设;强组织制度,立团结基石;拓服务渠道,助共享共建;优品牌品质,助商会发展为载体,把政府、企业有机结合在一起,有效推动了街道商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参加调研的企业家通过自身经历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年轻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从单纯的在线金融产品导购和销售平台,延伸到众创、众筹、投资、文化传媒等领域。

精典博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领军型混合所有制文化传媒机构,秉承文化传媒产业链战略投资布局,以“精品典藏博通维妙”的企业精神,与国际著名出版机构进行版权贸易和合作交流,致力于大众传媒产品的策划发行等,同时借力互联网+,搭建丰富的数字出版平台。

区工商联积极搭建政企联系平台。建立顾问单位制度,聘请工商、税务、发改委、人社局等28家政府职能部门为工商联特邀顾问单位,工商分局副局长为工商联席位制副主席,建立完善了顾问单位沟通制度,形成了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琪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工商联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条例,建立了区主要领导联系工商联和非公企业工作制度,为工商联作用发挥创造有利条件。下一步结合区委区政府的“走千门进万户”工作,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走访力度,真正做到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