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手机插着充电一晚上,到底有没有危害?一直被骗了这么多年

来源/ 新浪看点 作者/ 养颜小时尚 时间/2018-06-08 10:48:25
智域网按 现在我们的生活和智能手机息息相关,低头抬头都离不开玩手机,大家晚上在床上玩玩手机再给它充上一夜的电已是常态。手机用到后来往往就发现,手机功能都没问题,可就是电池不经用了!有人听说给手机充一夜的电,这种频繁且长时间的充电,对手机的电池危害甚大。

手机插着充电一晚上,到底有没有危害?一直被骗了这么多年

现在我们的生活和智能手机息息相关,低头抬头都离不开玩手机,大家晚上在床上玩玩手机再给它充上一夜的电已是常态。手机用到后来往往就发现,手机功能都没问题,可就是电池不经用了!有人听说给手机充一夜的电,这种频繁且长时间的充电,对手机的电池危害甚大。

 

 

网友回答:现在手机充电,我的建议是:怎么方便怎么充,随用随充就好。因为目前的智能手机使用的大部分都是锂电池,锂电池是没有记忆效应的。因此充不满或没用完均不会影响寿命和容量。另外极果君要说的是晚上充电的好处是早上出门的时候电池电量是满的。大家对充电一晚上有没有危害最担心的应该就是它会不会充爆了?或者是漏电、损坏手机?其实都不会。去年某手机出现大范围的电池自燃的情况,导致了很多朋友对手机使用上的担心,担心这样用手机会不会爆炸,担心那样用手机会不会自燃。其实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非常大,而且电压也比较高。尤其是在充电的时候,锂电池的电极的氧化还原反应十分剧烈,因此不正确的使用可能会导致电池损坏,甚至发生起火和爆炸。

手机插着充电一晚上,到底有没有危害?一直被骗了这么多年

 

网友回答:事实的真相就是,这样的使用方式对手机的电池基本没有危害,因为智能手机的电池在设计时就已经考虑了这个问题,所以都带有相应的PMU(电池管理方案)。通过PMU(电池管理方案),充电时充满就会自动切断充电,即使连着充电线也不会继续充电,即使待机消耗了一定的电量PUM也只会给手机进行涓流充电,以很低的电流进行充电,循环往复,这样的充电方式对电池的使用根本没有危害。而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对手机电池伤害最大的电池充电方式是:电池耗尽后再充电,根据充电曲线可以看出低电量充电是最慢的,而这也是因为PMU对电池的保护方案而引起的。真正对提高电池寿命的充电方法是:维持手机电量在30%-50% 的低电量状态,不能充电时要外出时再充满到 100%。其实手机充电方式对手机电池续航能力的影响并没有很大,用户们不用太介意。但是,建议若条件和时间允许,尽量不要整晚充手机,这样也节约电费,同时也能避免电池板不稳定,过热引起的爆炸等突发事故!

 

手机插着充电一晚上,到底有没有危害?一直被骗了这么多年

网友回答:目前我们的手机电池都是采用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的优势就是体积小,可充电,对于手机这种便携的电子产品再合适不过。这种锂离子电池不带有记忆功能,因此充起电来也很随意,基本上就是想何时充电都没有问题。而要说“长时间给手机充电会不会对手机电池产生影响”,则需要从手机电池寿命的最主要影响因素谈起。那么,影响手机电池寿命的最主要因素是什么呢?其实,影响手机电池寿命最主要因素便是——让手机电池持续处于高压负载的环境下。因为,锂电池的寿命是用充电周期来衡量的,所谓充电周期,指电池的所有电量由满到空,再由空充到满的过程。如果有一块1000毫安的电池,你每用100毫安之后就充满电,那么你要充10次电才算一个充电周期(100毫安乘以10次)。

手机插着充电一晚上,到底有没有危害?一直被骗了这么多年

 

网友回答:从理论上说,手机一直充电是有着一定危险性,电池一直处于满电状态,会使得电池内部温度上升,进而引发爆炸。但手机厂商也不是笨的,对充电进行了许多的安全措施,比如电池温度超出指定的窗口,就会自行对充电暂停。也在手机内部为其设计保护其内部重要零件的电子原件或保护电路,这个电路类似「保险丝」。当外部电流过大或短路等情况时会使保险丝烧掉,从而切断与不良电源的接触,起到保护电子产品的作用。我们在许多新闻上看到了,某某手机因为放在床头充电,却引发了爆炸,轻者烧掉手机,重者爆炸伤害用户,就认定一整晚充电是相当危险的事情。其实呢,只要我们继续把这段新闻看完,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使用了第三方、非原装的充电器,进而引发手机的爆炸,当然也不排除有不良品流入市场。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