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佳能更新720镜头 爱死小白兔3、爱死小小白兔2同步登场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时间/2018-06-08 11:40:23
智域网按 在半个月前,传出了佳能将要更新720镜头的消息。今天,佳能正式发布了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它们采用了萤石/UD镜片、IS影像稳定器、环形超声波马达一系列技术,前者还加入佳能独有的ASC镀膜。

在半个月前,传出了佳能将要更新720镜头的消息。今天,佳能正式发布了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它们采用了萤石/UD镜片、IS影像稳定器、环形超声波马达一系列技术,前者还加入佳能独有的ASC镀膜。

佳能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

 

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

 

从光学结构上看,爱死小白兔3(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与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一模一样,由19组23片镜头构成,应用了一片萤石镜片以及5片枚UD(超低色散)镜片,但镀膜改用了ASC(Air Sphere Coating)镀膜,能有效抑制因光反射引起的鬼影和眩光。ASC镀膜是在传统的蒸镀多层镀膜之上形成的一层包含二氧化硅与空气的镀膜,利用空气折射率低于光学玻璃的特性,通过在镀膜中包含一定比例的空气,从而实现了低折射率,特别是对近乎垂直入射的光线,可强效发挥防反射作用。

20180606082659_10406

在其它方面,爱死小白3配备了IS影像稳定,可实现月3.5档防抖效果,提供了分别适合普通拍摄、追随拍摄的“模式1”、“模式2”防抖模式;采用了防水滴防尘结构;最近对焦距离为1.2米,放大率约为0.21倍;滤镜口径为77mm,重量约1480g(比爱死小兔2轻10g)。

相比之下,爱死小小白兔2(EF70-200mm f/4L IS II USM)改进非常大,它采用了15组20片镜片构成的光学结构,其中1片是萤石镜片,2片是UD(超低色散)镜片;使用的9叶片EMD光圈结构,能让焦外的光点成像更接近圆形虚化效果;最近对焦距离从上一代产品1.2米缩短到1米,同时200mm焦距端的最大放大倍率由约0.21x提升至约0.27X。

佳能EF70-200mm f4L IS II USM

 

EF70-200mm f/4L IS II USM

 

最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爱死小小白兔2使用了比爱死小白兔3更为强悍的IS影像稳定器,可实现5档防抖效果,并在适合普通拍摄的“模式1”、追踪拍摄的“模式2”基础上,新增加了适合拍摄不规则运动被摄体的“模式3”。 “模式3”是一个仅在曝光期间进行手抖动补偿,在拍摄时会关闭防抖,非常适合拍摄鸟类、运动等高速快门拍摄的场景。

20180606084516_75214

在种种加强后,爱死小小白兔2的重量增加至780g,滤镜口径为72mm,是目前所有720 F4镜头中滤镜直径最大的镜头。

 

官方样张,前5张爱死小白兔3拍摄,后4张爱死小小白兔2拍摄

 

在两枚新720发布后,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将代替EF70-200mm f/2.8L IS II USM与EF16-35mm f/2.8L III USM、EF24-70mm f/2.8L II USM以及EF70-200mm f/2.8L USM构成最大光圈达到F2.8的新大三元系列;EF70-200mm f/4L IS II USM也将取代EF70-200mm f/4L IS USM,与EF16-35mm f/4L IS USM、EF17-40mm f/4L USM、EF24-70mm f/4L IS USM及EF24-105mm f/4L IS II USM组成最大光圈为F4的小三元系列。根据佳能计划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EF70-200mm f/4L IS II USM将分别于今年8月、6月下旬上市,至发稿时尚未公布国内售价。

佳能“大三元”系列

 

佳能新大三元系列

 

佳能“小三元”系列

 

佳能新小三元系列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