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无线互动投影技术发展方向浅析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6-07 13:55:24
智域网按 伴随着投影光源技术的不断发展,激光LED等长寿命的固态光源加入到投影机的阵列中来,投影机的亮度衰减问题逐渐被解决,从而有了长时间使用的可能性,这也为无线互动投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说了这么多,那么到底什么是无线互动投影呢?

伴随着投影光源技术的不断发展,激光LED等长寿命的固态光源加入到投影机的阵列中来,投影机的亮度衰减问题逐渐被解决,从而有了长时间使用的可能性,这也为无线互动投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说了这么多,那么到底什么是无线互动投影呢?

 
无线互动投影的定义

          互动投影系统的运作原理首先是通过感应器对目标影像(如参与者)进行捕捉拍摄,然后由影像分析系统分析,从而产生被捕捉物体的动作,该动作数据结合实时影像互动系统,使参与者与屏幕之间产生紧密结合的互动效果。

         因而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无线投影互动系统应该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感应器,投影机,数据处理中心,显示界面。感应器实现对参与者影像、动作数据的捕捉和采集;数据处理中心是实现参与者和各类效果之间实时互动的核心部分,把采集的参与者的影像和动作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并实现和处理器中固有的数据进行合成处理;投影机则负责把实时的互动效果显示出来。

         无线互动投影按显示平台划分的话,可以分为地面互动投影展示平台、立面互动投影展示平台、球面互动展示平台、台面互动展示平台。这次英特尔展示旋转圆盘投影其实应该算作台面互动投影的一种。

         根据显示平台的不同,无线互动投影的应用方式也多有不同,比如地面投影更多用于娱乐,通过感知参与者脚步的动作,从而产生对应的效果,比如虚拟跳舞毯等应用方式,而球面互动投影一般用于博物馆等场合,比如互动地球仪的应用方式。

         当然根据设计者创意的不同,一个方案中采用何种显示平台都是可以的,但是无线互动投影所起到的作用大体可以分为三种,无非就是引导,展示,和娱乐。下文我们就分别说说这三种作用。

 
无线互动投影的作用

         首先我们来说说引导的作用,在博物馆中设计一个智能指引、这显然比传统的显示屏更加吸引参观者的注意,从而增加智能指引的使用次数,并且能给参观者带来新奇的感觉。再比如给零售店设计一个电子导购手册,这样更能提高消费者的兴趣,从而起到不错的引导效果。

         其次就是展示的作用。在日常的商业运作中,展示可谓无处不在,如果将传统的投影方式转换为无线互动投影,显然更能吸引观者的注意,并且可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无线互动投影可以提供多种信息,包括人们所想或所需的各种画面和图案,以其独特的方式来表达的新型的广告形式,同时还打破了传统静态广告毫无娱乐性的传统悬挂风格,这都是传统展示所无法比拟的优势。

         再次就是娱乐,酒吧,饭店,博物馆,几乎需要大屏显示的场合都可以利用无线互动投影制造娱乐效果。比如可以再酒吧内利用互动投影打造一个跳舞的女郎,只要参与者站在女郎面前起舞,女郎就业相应的做出回应。

 

总结:

虽然目前无线互动投影技术一般只用在教学当中,但是随着投影光源技术与其它领域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无线互动投影的发展势头不错。这次英特尔展现的无线投影互动技术,是将投影机和传感器,处理芯片,红外线等多种技术相结合的产品,符合目前互动,触摸的潮流。无线互动投影相比于其它显示技术,具有屏幕尺寸大,效果更加卓绝的特点,未来的应用前景较为光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