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马化腾:国外芯片AI领先,数字化或秒超中国

来源/ 网络 作者/ 时间/2018-06-04 17:24:56
智域网按 今天,在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数字经济”高端对话的论坛上表示,数字经济发展不单要看前端的应用,更要重视基础研究。目前发达国家在新芯片、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遥遥领先,很可能在未来秒超过中国的数字化进程。

马化腾:发达国家芯片AI领先,数字化或秒超中国

今天,在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数字经济”高端对话的论坛上表示,数字经济发展不单要看前端的应用,更要重视基础研究。目前发达国家在新芯片、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遥遥领先,很可能在未来秒超过中国的数字化进程。

他表示,在数字经济方面,腾讯做了很多探索。这轮互联网崛起,中国在一些方面遥遥领先其国家,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很快,资费一直在下降。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激烈竞争,也推动了正支付应用。但是数字经济不能看前头,还要看根基。当企业大了之后,开始更关注大环境发展。目前发达国家在基础研究方面,比如芯片、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领域遥遥领先,别人很可能秒突破你,这个中国数字化进程的很大威胁,所以要重视基础研究。

本文来源:网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