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消除失明!首例3D打印人类角膜研发成功!

来源/ 三迪时空 作者/ 时间/2018-06-04 15:58:27
智域网按 近日,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成功3D打印出人类角膜。凝胶状多细胞的人工角膜可解决角膜短缺问题,帮助成千上万因眼部疾病和重伤而导致视力受损的患者重见光明。

近日,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成功3D打印出人类角膜。凝胶状多细胞的人工角膜可解决角膜短缺问题,帮助成千上万因眼部疾病和重伤而导致视力受损的患者重见光明。


 
角膜是人类视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视角膜是眼球外一层透明的膜,通过折射光线来帮助眼睛聚焦。全球每年有超过一千万人需要角膜移植,因此世界各地许多科学家都在积极探索利用3D打印的方法来解决角膜捐赠短缺的问题。
 
此前坎特伯雷大学的学生利用3D打印出了隐形眼镜,但是这仍无法帮助因视角膜疾病而失去视力的病人。纽卡斯尔大学的教授Che Connon以及他的学生研制出了由捐赠干细胞、海藻酸和胶原组成的生物药水溶剂。这种特殊的溶剂可以在十分钟内通过3D打印的方法打印成型。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在积极寻求3D打印角膜的方法,纽卡斯尔大学研究出的打印材料保证了干细胞在打印过程之中的存活率,同时确保了整体结构的稳固性。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此前曾用过类似的水凝胶在室温下保持细胞的活性,但在这次试验中,他们找到了维持3D打印的角膜生长的生物溶剂。
 
经此项目的研究员确认,这项发明可以通过扫描病人眼球的状况,来迅速、精准地制作出与病人相匹配的角膜。目前,3D打印的角膜正在通过多项测试,预计距离移植成功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