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这个VR应用比Tilt Brush还有魔性 真的会上瘾

来源/ www.vr186.com 作者/ 时间/2017-04-06 21:24:00
智域网按 最开始Ghost Paint只是艺术家谢恩•考德(Shane Caudle)的一个兴趣项目,后来却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VR艺术创作经验。从1998年开始, 谢恩就开始为Epic Games工作,但这是他的第一个VR项目。他说自己之所以被VR吸引

还记得去年风靡一时的VR绘画应用Tilt%20Brush吗?通过Tilt%20Brush,用户可以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在三维空间里绘画,而且运行速度很快,充满沉浸感,非常有趣,最重要的是使用起来并不复杂,只要听过简单介绍,就能轻松地在三维空间里设计艺术作品。

但现在你可以把Tilt%20Brush暂时忘掉了,因为这款最新的VR绘画应用——Ghost%20Paint,可能会开始占据你的头盔。

最开始Ghost Paint只是艺术家谢恩•考德(Shane Caudle)的一个兴趣项目,后来却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VR艺术创作经验。从1998年开始, 谢恩就开始为Epic Games工作,但这是他的第一个VR项目。他说自己之所以被VR吸引,是因为VR可以提供身临其境的感觉,他想把自己对数字娱乐和艺术的热情凝结成一种VR体验。

这个VR应用比Tilt Brush还有魔性 真的会上瘾

Ghost Paint与Kingspray有些类似,你戴上Vive头盔后,也可以在任何表面上喷漆作画。喷漆非常逼真,你可以在各种表面作画上——从砖墙,到画布,到没有上色的3D猴子塑像。还有各种各样的地方可选,比如小巷、混凝土排水渠和城市建筑,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涂鸦。

Ghost Paint还提供了一个非常逼真的喷枪模拟器,鉴于谢恩的背景,这倒也很正常。 “我过去是在商场里作画的喷枪艺术家,”谢恩解释说,“当我手里水平拿着Vive的控制器时,我心想,这不就是个喷枪吗?”Vive控制器的用法确实有点像喷枪,你可以在触控板上移动手指来改变气压,并根据距离对象有多远来控制颜料的范围和浓度。

谢恩当然可以即兴创作一些美丽的作品,但那些涂鸦门外汉怎么办呢?这个应用提供了一些模版,所以用户很快就可以学会创作不错的涂鸦,而且也不用担心被警察抓住成为阶下囚。模版是看起来就像是用纸板制作的,我认为这个设计非常好,该应用提供了多层模版,以便你可以轻松制作明暗效果,给作品增加深度和细节。

我也喜欢它的镜像功能,你可以用这个功能获得反转的图像,所以很合适创作对称的图案。 完成创作后,你可以进行4K截图,还有不同的格式和形状可选(比如正方形),然后你可以把它上传到Instagram。

虽然Ghost Paint感觉很棒,功能齐全,谢恩表示仍然要对它加以调整,添加模版,并在发布之前进行一些加工。

说了这么多,玩这款应用到底是怎样一种体验?有人记录下了真实感受:

这个VR应用比Tilt Brush还有魔性 真的会上瘾

我站在高架桥的下面,手里拿着一罐喷漆。我向左看看,又向右看看。然后开始向墙上喷涂字画。

当然,我并不担心被警察抓住,反而更担心我的手臂摆错了方向,以至于打翻笔记本电脑,或者在墙上的一幅画中插一个洞。因为我不是在公共场所涂鸦,而是使用HTC Vive头盔在我家客厅里玩一个VR 应用。

这个VR应用比Tilt Brush还有魔性 真的会上瘾

这个应用的名字叫做GhostPaint,是由Epic游戏公司开发的。目前在进行公测。谷歌(微博)的VR绘图工具Tilt Brush可以让你在半空中绘画,而Epic的这款GhostPaint有异曲同工之妙。

GordPaint在空中绘画的功能“即将上线”。所以我现在只能在墙上画画,不过可以使用喷枪和喷漆。我试试拿起喷枪,欣赏它的虚拟细节。它需要两只手来使用,和真正的喷枪一样。当然,我不知道如何使用喷枪,所以我选择了喷漆选项。然后我到了眼前20英尺长的墙壁边,挑选了确切的作画地点。

我的左手可以拿着一个预制的模具,拇指轻弹一下就可以更换模具。我的右手拿着罐子。如果我想更换颜色,可以使用我身边空中漂浮着一个菜单。这种双手协调的感觉恰到好处,比单手点击鼠标或单手点触摸屏更符合直觉。

这个VR应用比Tilt Brush还有魔性 真的会上瘾

重要的是,这种感觉很好。我的脑子认为模具和油漆都是真的。当我微妙地调整喷漆罐的角度时,我甚至可以还倾斜模具。我觉得,真正涂鸦可能感觉也就是这样。

然而,GhostPaint缺乏Tilt Brush那种直观的界面。使用Tilt Brush时,你一手有个调色板,另一只手拿着画笔。而GhostPaint需要你经常点击手边的菜单,分配不同的控件给两只手,这感觉不太方便。

当你想移动时,事情就更复杂了。你可以被“瞬移”到虚拟环境中的任何一个地方,但你最好先抓住那个菜单。否则你倒是被传送过去了,你的控件却没有跟上。

我试用了20分钟的GhostPaint,感觉还挺喜欢它的。不过Epic仍然需要做出一些改进,比如可以添加更多的3D绘图功能,简化现在的界面等等。Tilt Brush很容易掌握,我看到过,有十几个人第一次接触它的时候,很快就弄懂该怎么操作画笔和调色板了。 但GhostPaint比较复杂,大概有十来个迷你屏幕要看过之后才开始使用,而要理解所有控件(手势、触发器和按钮混合)的唯一真正方法,就是用这个应用足够长的时间,边用边学。

此外,如果把涂鸦最重要的部分——反文化嘲弄——去掉,它还能算是真正的涂鸦吗?涂鸦是一种非法的艺术,旨在挑衅社会。因此它是危险的情况下创作的,随时你都处在被逮捕的边缘。 GhostPaint是否会添加上这种恐惧的元素呢?也许吧。

尽管如此,如果你有HTC Vive头盔,不妨尝试一下GhostPaint。这个应用很不错,而且它只会变得越来越好。最重要的是,Tilt Brush也需要一些竞争者。这并不是说Tilt Brush很差劲,而是因为VR整体上还处于羽翼未丰的阶段,离VR Photoshop那样的东西出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需要更多的公司拿出自己最好的想法,只有这样,VR内容创作才能步入正轨。(Kathy参与编译)

来源:文/VR次元 孙实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