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PSVR公布VR游戏排行榜 最受欢迎的是这两款

来源/ www.vr186.com 作者/ 时间/2017-04-06 21:24:00

作为最晚入场的一个VR大厂,索尼的PSVR却是最受玩家期待的产品,后生对手HTC和Oculus的销量成谜,索尼同样对看起来大卖的PSVR的销量保持神秘。不过,虽然硬件的出货不便透露,VR游戏的排行还是可以说一说的。索尼娱乐会在每个月发布美国和欧洲游戏排行,10月的排行榜上已经有PSVR游戏的排名,其中美国市场Job Simulator登上榜首,蝙蝠侠VR游戏“Batman: Arkham VR”获得大丰收,不仅登顶欧洲排行榜,在美国市场也取得亚军位置。

索尼的消费级VR设备PSVR于10月13日正式全球发货,所以上月的榜单中确切来说是半个月的成绩排行。榜单上只有PSVR游戏线上销售排名,不算线下实体店的游戏销售,所以在某些游戏上会有少许偏差,例如介绍PSVR游戏的PlayStation VR worlds有附赠光盘,按理说应该是每个PSVR用户必玩的一个应用,但是在排行榜上并没有登顶,正因为附赠的光盘不能计入榜单统计。

不过,从榜单成绩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的。

美国方面,登上10月排行榜榜首的是Owlchemy Labs的“Job Simulator”,这款让玩家模拟体验不同工作的游戏是HTC Vive的金牌游戏。跟HTC Vive的双手控制器类似,要想玩这款游戏必须得有PSVR的控制器PS Move,后者与PS Camera和PSVR头盔有一个捆绑销售,国外价格499美元,国内的价格是3699元。另外,榜单上的第二名是Batman: Arkham VR,这款说得多“干得少”的蝙蝠侠VR游戏同样需要PS Move才能玩,同时游戏还登顶欧洲排行榜。两款冠军游戏都需要PS Move才能玩,可能代表大部分PSVR的用户毫无疑问是购买了PSVR的全套装备。

恐怖以及射击类游戏成绩拔群,PSVR平台独占的Tangentlemen工作室的“Here They Lie”是恐怖解谜类游戏,在美国和欧洲都跻身前五。同样命运的还有僵尸射击类游戏Until Dawn: Rush of Blood,在两个市场上都是探花位置,恐怖类游戏热卖,不知道和10月的万圣节究竟有多大的关系。CCP的两个大作Gunjack和EVE: Valkyrie双双登陆榜单。

PSVR游戏 10月排行榜(美国)

1. Job Simulator

2. Batman: Arkham VR

3. Until Dawn: Rush of Blood

4. PlayStation VR Worlds

5. Here They Lie

6. Keep Talking and Nobody Explodes

7. EVE: Valkyrie

8. Gunjack

9. Harmonix Music VR

10. Sports Bar VR

PSVR游戏 10月排行榜(欧洲)

1. Batman: Arkham VR

2. PlayStation VR Worlds

3. Until Dawn: Rush of Blood

4. Here They Lie

5. Tumble VR

6. Job Simulator

7. Gunjack

8. Driveclub VR

9. EVE: Valkyrie

10. Sports Bar VR

来源:IN2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