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Facebook下调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显价格

来源/ www.vr186.com 作者/ 时间/2017-04-06 21:23:14

Facebook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去年春季发布的虚拟现实头显价格将由发布之初的人民币4128元下调至人民币3440元。Facebook还表示,它将把与Rift头显配套的Touch动作控制器价格由人民币1376元下调至人民币688元。

据《财富》杂志报道,鉴于市场普遍认为头显价格高是消费者没有蜂拥购买虚拟现实技术的一个原因,Facebook下调Oculus Rift和Oculus Touch价格的决定值得关注。例如,包括控制器在内,HTC Vive价格高达人民币5504元;索尼Playstation VR售价高达人民币2752元——但不包括控制器。值得指出的是,即使这次调价后,用户购置Oculus Rift和Oculus Touch,以及支持它们所需最低配置的计算机,也需要逾人民币6880元。

Oculus联合创始人、Rift业务负责人纳特·米切尔(Nate Mitchell)表示,这次降价与Facebook在设备制造方面的“改进”有关,但他没有披露Facebook作了哪些改进。虽然米切尔称Rift“零部件价格出现下跌”,但他没有详细说明价格下跌的是哪些零部件,以及Facebook是采取哪些措施降低头显制造成本的。

迈克尔重申了Facebook的态度,即公司“不会通过硬件赚钱”,而是借助Rift头显和相关Oculus软件涉足虚拟现实产业。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他相信虚拟现实将是下一个重要的计算平台,是在线交流的未来。不过Facebook也不会免费赠送Rift头显。米切尔说,“我们也不想在硬件上亏钱太多,希望它能成为一项可持续的业务。”

与HTC一样,Facebook没有披露头显销量,虽然包括SuperData Research在内的数家市场研究公司,估计2016年Facebook头显销量约为35.5万台。索尼本周表示,自去年秋季发售以来,PlayStation VR销量接近100万台。

与Vive和Rift不同的是,PlayStation VR要求用户拥有PlayStation 4游戏机而非计算机。

米切尔在谈到PlayStation VR销量时说,“对于它们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它从根本上表明,高端虚拟现实头显是有市场的。人们对高端虚拟现实头显很激动。”但是,索尼披露虚拟现实头显销量,并不意味着Facebook也会很快披露头显销量。米切尔说,“我们不会对外分享我们的硬件或软件销量。”

在米切尔看来,Oculus下一阶段的重要任务是鼓励开发者开发高质量的虚拟现实游戏和软件,从而吸引更多人购买Rift头显。

鉴于分析师称目前尚没有所谓的杀手级应用能吸引消费者购买头显和处理能力强大的计算机,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即使Valve首席执行官加布·纽维尔(Gabe Newell)也承认缺乏高质量的虚拟现实内容。HTC Vive 的软件由Valve操刀。纽维尔最近向媒体表示,他“无法知道哪种内容,能给予数以百万计用户改变他们家用计算平台的理由”。

为了推动虚拟现实内容的开发,Facebook已经向开发者和游戏发行商提供数亿美元资金,鼓励它们开发高质量虚拟现实软件。

米切尔称,虽然当前主流消费者对虚拟现实技术相对缺乏热情,Facebook不会停止对这一技术的投资,“我们将致力于资助大量内容”。(完)

来源:donews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