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抢占先机!索尼宣布取得VR由内向外追踪技术专利

来源/ www.vr186.com 作者/ 时间/2017-04-06 21:13:35

索尼互动娱乐(SIE)的PSVR上市之后,销量勇夺三大头显的冠军(Oculus Rift HTC Vive PSVR)。而趁着现在势头当好,索尼在近日又公布了一个消息,索尼公司正式取得了关于VR传感追踪技术领域的重要项目“由内向外追踪技术专利”。

此项技术目前包括:“inside-out”和“outside-in”的两大追踪技术。

“由内向外追踪技术”即“inside-out”,因为需要提供非常高精度的位置追踪而成本高昂,代表VR眼镜产品如Oculus公司的最新一体机Santa Cruz和Intel公司的Project Alloy等,而目前市场上主流的VR眼镜HTC Vive和Oculus Rift都采用了成本与技术方面相对更容易实现的“outside-in”(由外向内)追踪技术。索尼注册这个专利,意味着不需要外部传感器的VR设备或许将逐渐成为主流。

索尼申请的专利内容主要是:通过设备内部自带的惯性测量装置来追踪计算自己的位置,以及利用内部配备的相机捕捉的画面修正自身的位置。

注册专利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但是,索尼公司提出了专利申请的时机很是微妙,首先是该项技术的发明者已经从索尼离职了,再者,在Oculus公司的最新一体机Santa Cruz在2016年的10月公开2个月之后,索尼公司才在2016年12月6日提出此项专利的申请。但是,不管怎么说,能不能拿出更加优秀的产品才是我们消费者所关心的。

来源:83830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