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Canalys:Q3全球个人PC出货增长4.7% 联想居首苹果第4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景博健 时间/2019-10-12 16:36:17
智域网按 日前,数据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9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报告。该报告显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在内的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在第三季度增长了4.7%,达到了7090万台,成为了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佳的增长表现。

日前,数据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9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报告。该报告显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在内的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在第三季度增长了4.7%,达到了7090万台,成为了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佳的增长表现。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Canalys

  根据报告中的数据,前五大厂商的市场份额占据了整个个人电脑市场79.6%的份额。其中联想以1730.7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一,市场份额为24.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2%。惠普戴尔以1673.6万台和1207.8万台的出货量分列二、三位,市场份额分别为23.6%与17.0%,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8.5%和5.2%。苹果则以537.6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四位,市场份额为7.6%。宏碁出货量为490.4万台,市场份额为6.9%。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Canalys

  Canalys也表示,由于受到贸易战的影响,PC供货商和渠道被迫采取预防措施,以防范未来出现的问题。比如在美国,新一轮关税计划对价值370亿美元的中国制造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将生效。所以PC供应商正在大量增加生产订单,渠道合作伙伴也在12月15日最后期限之前建立库存。虽然这种影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但短期内它将有利于PC的供应链,其积极作用可能会延续到第四季度。而关税增加一旦生效,也将大幅提高美国电脑价格,给美国消费者带来巨大负面影响,造成销量的下滑。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