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夏初 时间/2019-10-12 16:33:23
智域网按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加在英国正式发布了一加7T Pro以及7T Pro迈凯伦版,此前一加在印度发布的一加7T,到现在为止新一代的一加7T系列已经悉数亮相。根据官方放出的消息,一加7T系列新品发布会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那么问题就来了,所谓的迈凯伦版是什么呢?一加7T Pro与迈凯伦版又有什么区别呢?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我们在谈论什么呢?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加在英国正式发布了一加7T Pro以及7T Pro迈凯伦版,此前一加在印度发布的一加7T,到现在为止新一代的一加7T系列已经悉数亮相。根据官方放出的消息,一加7T系列新品发布会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那么问题就来了,所谓的迈凯伦版是什么呢?一加7T Pro与迈凯伦版又有什么区别呢?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我们在谈论什么呢?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跨界×联名 一加从来都是一把好手

  实际上,跨界联名早不是什么新鲜事,除了手机行业,服饰、美妆甚至食品等等大牌间的合作也是消费者产生新鲜感的重要源泉。品牌间的跨界合作旨在突破原生行业,从目标消费群体出发,在寻找两个品牌相同的诉求与价值取向的探索中产出联名新品,进而提升品牌美誉度,最终实现双方品牌影响力和营利的双丰收。目光回到手机业界,华为搭档保时捷设计、OPPO携手兰博基尼,与高端品牌的跨界合作似乎已经成为国产手机竖立品牌形象的流行趋势。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而熟悉一加公司的人都知道,一加的种种操作有时显得“不务正业”。一加的数款箱包产品颇受消费者的好评,一加也被网友调侃称为“被做手机耽误的箱包公司”。而在跨界联名方面,一加也始终不甘落后。早在2014 年,一加发布成立后的第一款手机时就和音频大厂JBL推出了一加手机JBL特别版套装和定制版耳机。2017年3月,一加和巴黎时尚买手店colette打造了一加3T colette纪念版。在此之后,一加又和法国艺术家Jean-Charles de Castelbajac合作推出了一加5 JCC特别版。这还不是全部,继一加5 JCC特别版后,一加和迪斯尼达成合作,将星球大战和漫威两大超级IP的光环与自家产品的性能推出了一加5T星球大战限量版和一加6漫威复仇者联盟限量版。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一加的联名跨界不是脑筋一热、一拍大腿,在对于合作品牌或设计师的选择上,一加保持着克制与深思熟虑。一加手机自创立以来不将就、不跟随的精神决定了它是一个十分注重品质的手机品牌。以一加手机与漫威和合作定制款为例,一加认为漫威是在尝试探索人类想象的边界,而一加则是在探索手机科技的可能,双方的价值观有着高度的重合,即探索未知、不断创造新事物。

  与迈凯伦的“喜结良缘”

  2018年11月,一加手机正式宣布与迈凯伦达成战略合作。同年,作为一加创立五周年的献礼,一加推出了与迈凯伦合作后的首款“联名款”手机——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这款手机拥有10GB运存+256GB存储空间,首发价为人民币4599元。正如一加科技创始人兼CEO刘作虎所言,“对速度追求的一拍即合,对工艺与设计的不懈创新,对细节的不妥协精神,使我们和迈凯伦走到了一起。”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一加迈凯伦版的设计灵感搭配一加手机最新的技术理念,诠释了一加“Never Settle”的极致精神。以一加官方的表述,两个品牌的跨界不是logo的简单叠加,而是品牌精神与理念的彼此契合。迈凯伦有着这样的历史与价值观,一切从零开始,不断挑战现状,不断冲击速度、高度的极限。而一加也期望以速度之名,将产品推向全新的高度。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除了速度,一加在迈凯伦身上也找到了共性。如果说迈凯伦存在的意义是赢得比赛胜利;那么一加的价值就是打造高端旗舰产品。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是一加的另一种“胜利”。

  一加7T Pro与迈凯伦版差别几何

  整体来说,一加7T Pro迈凯伦版在配置上与一加7T Pro的区别并不大,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二者的“颜”了。从发布的图片来看,迈凯伦版的机身以黑色为主色调,在机身和摄像头周围以迈凯伦标志性的橙色线条环绕,黑色与橙色的搭配也是代表速度与力量的经典搭配;后盖采用了特殊的纹路设计,后置摄像头两侧的特殊纹理成为了背板的点缀,迈凯伦的标志位于背部底部。除此之外,迈凯伦版的系统UI和声效也经过定制,随设备附赠官方定制碳纤维手机保护壳。喜欢这种低调不失霸气颜值的人定会爱不释手。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另一个方面,这两款手机在配置上的差别并不大。一加7T Pro也是延续了上代的产品设计语言,正面搭载一块6.67英寸支持90Hz刷新率的流体屏,分辨率为3120×1440,支持HDR10+与屏下指纹识别。背面也保留竖排三摄的设计样式,改变在于摄像头左侧多了激光对焦元件的开孔。迈凯伦版的屏幕参数和标准版完全一致。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一加7T Pro标准版和迈凯伦版均升级成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55 Plus旗舰移动平台;后置4800万像素主摄(索尼IMX586)/F1.6光圈+1600万像素117度超广角镜头/F2.2光圈+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光圈,支持3倍光学变焦,且新增激光对焦功能;前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索尼IMX471);内置4085mAh大电池,支持Warp Charge 30T快速充电;此外,两者都支持杜比全景声。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尽管核心配置几乎相同,但两款手机在价格上的区别依旧存在,这主要是由内存组合以及品牌价值加持造成的。一加7T Pro采用8GB+256GB的存储搭配,在印度首发定价为53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5413元),而在欧洲发布的价格为759欧元(约合人民币5953元)。迈凯伦版的内存版本为12GB+256GB,印度发售价58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5914元),欧洲价格为859欧元(约合人民币6736元)。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 我们在谈论什么

  当我们在谈论一加7T Pro迈凯伦版时,我们在谈论不只是联名、跨界,也不只是这款产品本身。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两个拥有相似价值观和奋斗目标的企业迸发出的不一样的火花。尽管从配置上来说,一加7T Pro迈凯伦版和标准版区别不是很大,但是期待着一加能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依旧能够坚持着“Never Settle”的初心,推出让消费者更有惊喜感的联名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