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MIT再出新举措,结合人文学科塑造人工智能的未来

来源/ AI报道 作者/ 时间/2019-10-12 10:35:28
智域网按 MIT网站于9月24日刊出了一则新闻。消息显示,为支持麻省理工苏世民计算机学院的规划,麻省理工学院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梅丽莎·娜贝尔斯(Melissa Nobles)召集麻省理工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14个人文学科的教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AI在各学科应用。
      MIT网站于9月24日刊出了一则新闻。消息显示,为支持麻省理工苏世民计算机学院的规划,麻省理工学院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梅丽莎·娜贝尔斯(Melissa Nobles)召集麻省理工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14个人文学科的教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AI在各学科应用
 
  资料显示,麻省理工苏世民计算机学院(SCC)开设于2018年10月,是美国的学术机构对于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总投资10 亿美元,目的在于引领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全球影响。该学院由黑石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带头捐资3.5亿美元,新学院也因此被命名为麻省理工苏世民计算机学院(M.I.T. Stephen A. Schwarzman College of Computing)。
 

 
  针对此次MIT推进人工智能在各学科应用的新动向,AI报道(AI Report)对MIT9月24日官网新闻消息进行了编译:
 
  麻省理工苏世民计算机学院(SCC)将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力量带到麻省理工学院的所有领域,此举将重新定位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的各个学科将一起塑造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未来。
 
  为支持新学院规划,梅丽莎·娜贝尔斯院长(Dean Melissa Nobles)邀请了麻省理工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14个人文学科的教师回答两个问题:
 
  1)您所在领域的哪些领域知识、观点和方法应该整合到新的苏世民计算学院中,为什么?
 
  2)高级计算可能为您的领域带来哪些有意义的机会?
 
  正如诺伯斯在她的系列前言中所说的那样,“大家一起对这两个问题的回答提供了一本指南,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技术、人文和科学共同为麻省理工学院注入力量的富有成效的方式,促进人类和地球福祉。”
 
  以下为教师回应节选:
 
  前言由政治科学教授,麻省理工学院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梅丽莎·娜贝尔斯(Melissa Nobles)撰写。
 
  “人工智能的出现为我们这个物种提供了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同时也潜藏着挑战:我们能在人工智能的时代保持人性吗?我们能否在人性中成长,我们能否塑造一个更人道,更公正,更可持续的世界?带着希望和紧迫感,我们将在麻省理工学院加速努力,在课程和研究,思维习惯和行动上更充分地将科技与人文形式整合。”
 
  比较媒体研究——比较媒体研究教授威廉·乌里奇奥(William Uricchio)
 
  “鉴于我们的研究和实践重点,CMS视角对于理解计算对知识和呈现的意义,以及计算与知识在文化中如何工作的关键过程-知识的形成、共享和验证的方式-的关系,可能是关键。”
 
  建议的行动:“将媒体和计算机学者聚集在一起,探讨涉及这两个专业领域的问题:文本生成算法(迫使我们自问人类意味着什么);计算把关人的性质(迫使我们反思隐含的文化优先事项);个性化过滤器和文本(要求我们考虑自己偏见的形成)。”
 
  全球语言——‘赵氏廷芳’亚洲文明讲座教授邓津华(Emma J.Teng)
 
  “学习语言和文化是国际体验的敲门砖,也是培养跨文化理解和敏感度的重要手段。这样的理解对于解决影响全球日常生活的一系列不断扩大的技术所带来的社会和伦理影响至关重要。”
 
  建议行动:“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个21世纪的语言中心,为跨文化交流、合作、行动研究和全球课堂提供召集空间。我们还计划保持麻省理工学院语言课程的亲密规模和人类体验,这些课程会随着技术的饱和而增值。”
 
  历史——麻省理工学院历史系主任及历史教授杰弗里·拉威尔(Jeffrey Ravel)
 
  “新出现的创新计算方式将继续强化了解过去的工具,我们通过这个工具解读证据。 不过在历史领域会继续使用旧的学术方法;人类的批判性思维是我们在人文领域努力的基础。”
 
  建议的行动:“呼吁历史学家参与因果关系的细致入微的辩论,为考虑新计算技术必然会出现的问题提供一个有用的参考框架。这种历史领域的方法论是帮助想象我们如何摆脱今天的生存威胁的一种强有力的方法。”
 
  语言学——麻省理工学院语言学系
 
  “也许计算和语言学研究最明显的机会是关于语言的形式属性的特定假设与其以学习、分析和产生人类语言的系统形式的计算实现之间的相互关系。”
 
  建议的行动:“关键的是,变革性的新工具来自于语言学家与计算研究人员并肩工作的机构的研究人员,这些计算机研究人员能够在语言语法和其他系统的计算特性之间来回转换。”
 
  文学——文学教授桑卡尔·拉曼(Shankar Raman)与玛丽·C·富勒(Mary C.Fuller)
 
  “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可以发明新的阅读工具。使我们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学生的专业阅读技能甚至部分地提供给学院以外的读者,将以深刻的方式拓宽对我们材料的访问。”
 
  建议的行动:至少应将当前文学与数字接触的三个优先事项整合到SCC的研究和课程中:知识的民主化;知识生产的新模式和可能性;以及对社会条件的批判性分析,这些条件决定了什么可以知道,谁可以知道它。”
 
  哲学——麻省理工学院哲学主任及哲学教授亚历克斯·伯恩(Alex Byrne);哲学副教授塔马尔·夏皮罗(Tamar Schapiro)
 
  “计算和人工智能带来了许多伦理问题:隐私(例如,数据系统设计)、歧视(例如,机器学习中的偏见)、警务(例如,监视)、民主(例如,Facebook-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远程战争、知识产权、政治法规和公司责任。”
 
  建议的行动:“SCC为麻省理工学院提供了成为技术伦理领域知识领袖的机会。我们提议的伦理实验室可以将这个机会变成现实。”
 
  科学、技术和社会——科学、技术和社会副教授Eden Medina和Dwaipayan Banerjee
 
  “更全球化的计算视角将展示出比以美国经验为中心的更广泛的可能性,同时也阐释了计算机系统如何反映和响应不同的需求和系统,这样的经验对于思考未来的计算大有裨益。”
 
  建议的行动:“对SCC的研究和教学采取一种全球性的方法,这种方法将美国的经验仅视为众多经验中的一种。”
 
  女性和性别研究——安·弗里德兰德文学教授露丝·佩里(Ruth Perry);哲学福特教授萨莉·哈斯兰格(Sally Haslanger)和历史学教授伊丽莎白·伍德(Elizabeth Wood)
 
  “SCC为麻省理工学院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在解决计算技术在我们的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所产生的一些最紧迫的挑战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包括这些技术是如何加强社会不平等的。”
 
  建议的行动:“确保女性的声音被听到,课程和研究的设计具有敏锐的性别差异意识。这是麻省理工学院解决计算领域不平等问题的唯一最有力的方法。”
 
  写作——科学写作教授汤姆·莱文森(Tom Levenson)
 
  “计算及其在直接影响社会的领域中的应用不可能在不经检验的情况下好。专业的科技作家是新计算机学院使命的重要资源,他们需要嵌入到其研究机构中。”
 
  建议的行动:“将写作和课程中的想法交织在一起,给与纯粹的技术不能提供的概念深度。”
 
 
       音乐——音乐技术实践教授Eran Egozy

  “负责任地创造未来的音乐系统将需要真正的多学科教育,其中包括从科学模型和工程挑战到艺术实践和社会影响的一切内容。新的音乐技术将伴随难回答的问题:谁拥有对人类作曲进行训练的生成性音乐算法的输出?我们如何确保所有人类固有的艺术形式-音乐,不会只被少数人控制?”
 
  建议的行动:通过SCC,我们的责任将不仅是开发音乐创作、发行和互动的新技术,而且还研究它们的文化含义,并为所有人确定悦耳的参数。”
 
  戏剧艺术——戏剧艺术设计总监及戏剧艺术助理教授莎拉·布朗 (Sara Brown)
 
  “作为一门学科,人工智能提出了什么是成为人的方式的问题。智能机器的存在带来了一系列没完没了的问题。戏剧作为一种重视和利用活力的综合艺术形式,是探索人工智能和先进计算带来的复杂和分层问题的理想所。”
 
  建议的行动:“将先进的计算整合到戏剧中有无数的机会,既作为一种工具,也作为一种探索的主题。作为一种工具,先进的计算可以用来开发直接实时响应现场表演者的性能系统,或者集成虚拟现实作为设计师的预视化工具。”
 
  人类学——人类学教授希瑟·帕克森(Heather Paxson),小威廉·R·凯南(William R.Kenan)
 
  “人类学-一个系统研究人类文化信仰和实践的领域-所使用的方法非常适合于研究自动化和数字技术在社会生活中的影响。对于人类学家来说,“人工智能是合乎道德的吗”是一个依赖经验性的问题,而不是一个假设的问题。问题应该落实到实际场景,对什么合乎道德,在什么情况下合乎道德呢?”
 
  建议行动:“将人类学思想纳入新学院,使学生准备好在一个技术、人口和文化不断在交换的的世界中有效并负责任地生活于工作。我们设想成立一个人种学实验室,提供为人类学研究和项目量身定制的数字和计算工具。”
 
  经济学——经济学系主任及应用经济学教授查尔斯·P·金德尔伯格(Charles P.Kindleberger),以及经济学福特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未来工作组联席主任大卫·奥托(David Autor)
 
  “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之间的智力亲和力可以追溯到近一个世纪以前,可以追溯到1928年博弈论的建立。今天,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之间的实际协同作用正在蓬勃发展。我们概述了这两个学科通过新的SCC更深入参与的许多机会中的一些。”
 
  建议的行动:“利用经济学的工具和专业知识,在机器支持和机器授权决策中的公平性、专业知识和认知偏差问题上进行研究;以及关于市场设计、产业组织和工作未来的研究。数据科学,计量经济学和因果推理的交叉点的学术。培养网络科学、算法博弈论和机制设计以及在线学习的深度。开发工具,为工人提供快速、具成本效益和持续的教育和再训。”

  政治学——政治科学学系
 
  “计算的进步引起了许多概念和规范问题,这些问题在性质上是政治性的,而不是伦理学的。政治学和理论在解决这样的问题上具有重要作用:技术部门的主要参与者如何寻求合法的权力来做出影响我们所有人的决策?在民主政体中,这种权威应该存在于何处?”
 
  建议的行动:“将政治学的研究和观点纳入SCC研究和教育,以帮助确保计算研究具有社会意识,特别是涉及治理机构、国家之间关系和人权的问题。”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