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像尺蠖一样爬行的微型机器人

来源/ cnBeta.COM 作者/ 时间/2019-10-10 17:44:07
智域网按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微型机器人,它可以像尺蠖一样用爬行。科学家们表示,这种基础技术有潜力彻底改变从航空设备到智能可穿戴设备等行业。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微型机器人,它可以像尺蠖一样用爬行。科学家们表示,这种基础技术有潜力彻底改变从航空设备到智能可穿戴设备等行业。
 
  由哈尼·纳吉布教授领导的小组专门研究智能材料。他们的第2个研究方向是电热执行器(ETA),ETA是一种由特殊聚合物制成的装置,可以通过编程对电或热的物理变化做出响应。ETA可以被编程成弯曲状态,就像肌肉在冷的时候绷紧,在热的时候放松。
 
  该团队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应用于机器人学,并创造了一种能够爬行和卷曲的软机器人。该团队相信,有一天,他们的软机器人可以取代制造业常见的笨重机器人。随着人机交互的增加,对柔软灵活的机器人的需求也在增长。该团队采用了一种新方法对软机器人进行编程,从而让机器人模拟蠕虫运动。这个团队创建的机器人具有3维静止状态。
 
  他们使用热感应、应力松弛和固化方法,为形状和运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研究小组说,诱导尺蠖运动所需的能效超过迄今为止研究文献中所记录的任何能效。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技术可以彻底改变安全、航空、手术和可穿戴电子产品。最直接的影响将体现在可穿戴技术上,该团队致力于将其技术应用于适合服装的可穿戴电子产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