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加强安全管理,工信部表示办电话卡也要人脸识别!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黑子可可 时间/2019-10-10 10:21:03
智域网按 今天工信部发布了名为《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自2019年12月起,电信运营商在用户申卡时需要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才能办理入网手续。并明确表示用户不得二次转售、倒卖电话卡,运营商要防范用户不知情办卡等问题出现。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通过自有营业厅向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对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码应立即组织核查和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今天工信部发布了名为《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自2019年12月起,电信运营商在用户申卡时需要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才能办理入网手续。并明确表示用户不得二次转售、倒卖电话卡,运营商要防范用户不知情办卡等问题出现。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通过自有营业厅向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对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码应立即组织核查和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安全管理,工信部表示办电话卡也要人脸识别!

  在移动互联网普及之后,电话号码俨然成为了个人用户的网络身份证,绑定了大量网络账号、银行等相关信息,加强实名登记这一举措也变相加强了数据的安全管理,也有利于防范电话诈骗的发生。对用户而言,更是好事一件。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