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英特尔推出全新至强W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高志伟 时间/2019-10-09 16:15:20
智域网按 10月7日,英特尔推出全新至强W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旨在为专业创作者和性能发烧友带来更高级别的计算性能和AI加速性能。据悉新品预计于11月开始发售。

10月7日,英特尔推出全新至强W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旨在为专业创作者和性能发烧友带来更高级别的计算性能和AI加速性能。据悉新品预计于11月开始发售。

  据英特尔介绍,全新的至强W-2200和X系列处理器将高强度工作负载处理性能提升到全新高度,成为首款采用英特尔DL Boost技术实现AI加速的高端台式机和主流工作站。由此,AI推理速度比上一代提高了2.2倍。此外,全新系列还采用英特尔睿频加速Max 技术3.0,该技术已得到进一步增强,通过确定可用的最快内核并对其进行优先排序,帮助提高软件(如模拟和建模软件)运行速度。

英特尔推出全新至强W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

  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

  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包括八款规格(W-2295、W-2275、W-2265、W-2255、W-2245、W-2235、W-2225和W-2223),可以满足数据科学、视觉效果、3D渲染、复杂3D CAD、AI开发和边缘部署等于应用场景对于性能的需求。英特尔至强W-2200最高支持18核心36线程,TDP 165W,支持四通道DDR4-2933内存。此外,该系列八款产品全部支持多达72条平台PCIE 3.0总线、1TB内存容量、ECC内存、英特尔博锐平台、英特尔傲腾固态硬盘。连接方面,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支持英特尔i225 2.5GHz以太网络以及Wi-Fi 6 Gig+ AX200无线网络。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详细规格如下表所示。

英特尔推出全新至强W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规格

  得益于英特尔睿频加速Max 技术3.0,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可支持更高频率,最高达4.8GHz。据悉,不仅是AI性能提升,4K视频编辑方面相比上代提升11%,3D建模渲染提升10%,游戏开发编译提升10%;而与三年前工作站相比,全新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的AI推理速度可提升最多16.1倍、在4K视频编辑、3D建模渲染以及游戏开发编译三个方面提升分别可达97%、2倍以及2.1倍。

英特尔推出全新至强W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

  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售价从294美元至1333美元不等,为不同需求用户提供了丰富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与上代产品相比除拥有4核心8线程的英特尔至强W-2225和W-2223两款处理器外,全新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的其余六款产品在价格上相比上代均有下调。

  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提供四款新型处理器(i9-10980XE、i9-10940X、i9-10920X和i9-10900X),支持超频,面向适用于对照片/视频编辑、游戏开发和3D动画具有不同需求的高级工作流程。在命名方面,全新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也想着十代酷睿看齐,采用“10”开头。

  全新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基于14nm制程工艺和Skylake架构,最高拥有18核心36线程,全系支持多达72条平台PCIE 3.0通道、四通道DDR4 2933内存、英特尔傲腾技术、TDP 165W。此外,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可支持英特尔睿频加速Max技术2.0和睿频Max技术3.0,最高频率可达4.8GHz,相比上代提升300MHz。除此之外连接方面,与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相似,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支持Wi-Fi 6 Gig+ AX200无线网络,有线升级至英特尔i225 2.5G。

英特尔推出全新至强W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规格

  性能方面,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AI性能相比上代提升最多2.2倍,对比三年前平台提升可达7.9倍;在3D动画渲染方面相比上代快7%,对比三年前PC速度提升14%。

  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售价从590至979美元不等。与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相似,全新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的价格也十分感人,四款产品价格下调最少40%,其中酷睿i9-10980XE降价超过50%。

英特尔推出全新至强W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副总裁兼英特尔台式机、工作站和渠道事业部总经理Frank Soqui表示:“专业人士和性能发烧友群体需要产品设计能够满足他们的特定任务关键型需求,并使他们始终站在技术潮流的前沿。这意味着需要最好的硬件和软件优化,但也要考虑我们如何加入AI加速之类的技术。无论你是一名数据科学家、电影创作者还是自由职业者,英特尔至强W和 X系列都能提供强大功能和灵活性,使您在高强度的工作负载下也能保持创造性和竞争力。”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