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仿生机器人为何很受欢迎?宅男宅女:与真人很像并且功能实用

来源/ 科学年轮 作者/ 时间/2019-10-09 15:46:00
智域网按 在近200年内,人类科技发展迅猛,各种科技产品日新月异,大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各种新鲜事物映入人们的眼帘,不仅改变了我们传统的生活方式,更方便了我们工作学习,可以说科技改变了我们这个世界,在众多的智能产品中,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在近200年内,人类科技发展迅猛,各种科技产品日新月异,大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各种新鲜事物映入人们的眼帘,不仅改变了我们传统的生活方式,更方便了我们工作学习,可以说科技改变了我们这个世界,在众多的智能产品中,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他们在人们生活的各处方便着我们的生活,例如我们熟悉的智能扫地机,智能垃圾桶等等,原本这些普通的物件如今都变成了具有智能功能的高科技产品,我们在家中就可以坐享其成这些科技带给我们的惊喜与便利,如今机器人不仅在工业方面大大普及,在寻常百姓家也出现了他们的影子,并且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目前机器人在很多行业都有运用,而且目前仿生机器人的发展迅速,仿生机器人是按照人类外形设计和制造的机器人,他们具有仿真的皮肤和仿真的人的面部表情,其仿真程度很高。我们都知道日本的机器人产业非常发达,他们所制造的机器人智能性和仿真程度都很高,并且新一代的机器人还可以做简单的家务,甚至具有做饭的功能,更高级的智能机器人还可以与主人进行简单的对话与主人谈心,可以说是很棒的生活伴侣。
 
 
  目前的仿生机器人可以进行定制定做,从而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例如很多厂商就提供男性和女性两种仿生机器人的定制,日本在仿生机器人的研制方面很是先进,他们研制出的女性机器人仿真程度非常高,并且用于销售的仿生机器人在没有上架多久后就被抢购一空。
 
 
  那么仿生机器人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呢?因为他们具有很实用的功能,仿生机器人的外形是根据真人而设计制造的,所以与真人的相貌与外形很像,可以设计成为用户想要的样子,并且仿生机器人的外部与内部做工很逼真也很细腻,不仔细观察几乎看不出来它是机器人,并且现在用智能芯片的仿生机器人可以与主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对话,还可以进行简单的家务劳动,这就大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和需求。
 
 
  虽然目前的仿生机器人与科幻片中的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机器人科技的进步,未来的仿生机器人将会越来越像人,并且功能越来越丰富,到那时机器人普及到每家每户也就变得现实了,不过人工智能机器人虽好,但是不加以节制发展的话还是有可能对人类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的,所以仿生智能机器人的研究与普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