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算法让机器狗更加真实地运动

来源/ engadget 作者/ 时间/2019-10-09 15:24:57
智域网按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有办法让机器狗的动作更加自然,敏捷。他们正在开发一种算法和传感器的组合系统,从而帮助机器人能够以更像真实动物的步态做动作。这个系统模拟了脊椎动物的行为,其平衡控制主要来自于脊髓中的振荡神经元,它使用编码器传感器(用来读取关节的相对位置)和惯性测量单位(用来测量身体相对于地面的所处方向)的组合。这样,机器狗就可以行走、奔跑,而且速度比平常更快且不失优雅。
  
来源:Peter Means/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机器狗可以高效地移动,这并不是难事,但是让它们能够像真实的狗一样做自然的动作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有办法让机器狗的动作更加自然,敏捷。他们正在开发一种算法和传感器的组合系统,从而帮助机器人能够以更像真实动物的步态做动作。这个系统模拟了脊椎动物的行为,其平衡控制主要来自于脊髓中的振荡神经元,它使用编码器传感器(用来读取关节的相对位置)和惯性测量单位(用来测量身体相对于地面的所处方向)的组合。这样,机器狗就可以行走、奔跑,而且速度比平常更快且不失优雅。
 
  研究人员还加上了摄像头和激光雷达,从而帮助机器人避免碰撞。并且,这对机器人本身也没有进行较大的改变。测试单元则是由Ghost Robotics公司的设计加上传感器,来测试新算法。
 
  目前的工作可以说是卓有成效的,但是离开了实验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助理教授兼主要研究员Kavel Hamed还强调说,这不仅仅是要让算法更有效,他们还想让机器人变得真正受到“生物启发”。因此,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机器狗像真实的狗一样平稳地运动。
 
  另外,Kavel Hamed表示:他们还在进行各项实验,使机器狗可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下也可自然地运动,使其更加自动化。希望将来通过更加复杂的算法学习,使机器人可以应用到多种领域,比如假肢,或是危险的工作环境,让机器人可以真正地帮到人类。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