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Gen-Z发布1.1修订版物理层互联规范:支持PCIe 5.0和50G Fabric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时间/2019-10-08 15:31:40
智域网按 Gen-Z联盟发布1.1版本的互联物理层规范,旨在为处理器、协处理器/加速处理器以及内存/快速存储之间提供高带宽/低延时的链接。新标准引入对PCIe Gen 5以及Gen-Z 50G Fabric和本地PHY的支持,使芯片开发人员能够在支持Gen-Z互联的设备中,实现相应的技术支持。

Gen-Z联盟发布1.1版本的互联物理层规范,旨在为处理器、协处理器/加速处理器以及内存/快速存储之间提供高带宽/低延时的链接。新标准引入对PCIe Gen 5以及Gen-Z 50G Fabric和本地PHY的支持,使芯片开发人员能够在支持Gen-Z互联的设备中,实现相应的技术支持。

 

 

  据悉,新版物理层规范(Gen-Z Physical Layer Specification 1.1)使用PCIe物理层和经过修改的IEEE 802.3以太网电气层标准,来提供每通道56 GT/s的传输速率。但Gen-Z 1.0物理层规范仅定义PCIe Gen 1-4协议和25 GT/s PHY的用法,因此需借助Gen-Z 1.0核心规范的所有功能和遵守Gen-Z PHY,后者描述各种PHY的层逻辑、功能、电气和通道特性。

  此外,Gen-Z 1.1修订版还概述如何在架构上使用4级脉冲幅度调制(PAM4)信号,以每通道53.125 GT/s的原始数据速率实现Gen-ZE-PAM4-50G-Fabric链路和BCH超低延迟前向纠错(Phit FEC)编码。

  最后,除了1.1修订版物理层规范,Gen-Z还提出八项最终规范和五项草案规范。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