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聚焦AI赋能,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胶州开幕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yu 时间/2019-09-26 16:12:50
智域网按 人类社会发展经历了蒸汽时代、电气时代及信息时代。现在,人工智能正悄然掀起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这股浪潮对各个领域都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事实上,人工智能并不是一个独立产业,它最大的价值在于行业赋能,通过与应用场景结合、与产业融合起来,从而带来点石成金的变化。

人类社会发展经历了蒸汽时代、电气时代及信息时代。现在,人工智能正悄然掀起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这股浪潮对各个领域都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事实上,人工智能并不是一个独立产业,它最大的价值在于行业赋能,通过与应用场景结合、与产业融合起来,从而带来点石成金的变化。

  2017年7月,国家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毫无疑问,2019年是实现我国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的决胜年。9月21日上午,以“智变融合”为主题的2019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CAI)在青岛胶州方圆体育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苏格兰皇家学院院士AAAS/ACM Fellow Justine Cassell,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出席并为大会致辞。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大会共吸引了超过100位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800余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教授、头部企业高管及行业代表,以及2500余位专业观众的参与,围绕当前热点话题、技术核心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着力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在延续往届大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由7位国内外院士领衔,共设置1个主论坛、1个大会论坛和6个分论坛。其中,主论坛报告嘉宾9人、分论坛报告嘉宾43人,在学术水平上达到历次大会之最,设置了人工智能女科学家论坛、人工智能青年论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论坛、视觉语音语言多模态论坛、智能机器人论坛、智慧城市等六大论坛,围绕智能伦理安全、深度学习、智慧城市建设等人工智能业界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除大会论坛外,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产品博览会是本次大会的另一大亮点,博览会由企业展区与互动体验区两部分组成,企业展区展示了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主要成果;互动体验区集中展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后期项目洽谈、招才引智提供物质与环境支持。

  写在最后:

  作为我国最早发起举办的人工智能大会,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历经四年的沉淀,已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青岛胶州是大会继北京、杭州、深圳后造访的第四座城市,可以说,承担着高端、新兴、智慧、生态四大理念的胶州,肩负着引领、协同、赋能三大愿景的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将包容开放的城市精神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必将为人工智能产业带来新变化。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