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Uber起诉纽约设“巡航时间上限”不合理

来源/ 作者/ 若安丶 时间/2019-09-24 14:34:11
智域网按 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于当地时间周五对纽约市提起了诉讼,以推翻限制网约车司机在城市繁忙地区没有搭载任何乘客情况下的“巡航”时间的规定。

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于当地时间周五对纽约市提起了诉讼,以推翻限制网约车司机在城市繁忙地区没有搭载任何乘客情况下的“巡航”时间的规定。

该诉讼发生在该市的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TLC)批准将允许在该城市内运营的Uber和Lyft车辆数量上限扩大后的一个月。现在暂停新车牌照的期限被延长至2020年8月。

该委员会还修改了其规则,旨在限制驾驶员在第96街以下的曼哈顿无乘客出行的时间。根据新规定,Uber和Lyft必须将空驶时间(即驾驶员在没有乘客搭乘的情况下花费的时间)从41%减少到31%。

优步正在挑战这套新规则。该法规是在2月份颁布的新的最低工资规则以及所有租用车辆和黄色出租车的拥堵费的基础上制定的。

TLC的投票并不奇怪。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希望将上限延长一年,以防止应用Uber等公司“利用辛勤工作的司机,充斥拥挤的街道,使工人陷入贫困”。

市长发言人说,限制巡航的规则“将为拥挤的街道和勤奋的驾驶员带来必要的救济。纽约市的规定使我们的街道更安全,并且符合所有纽约人的最大利益。”

为了响应新规则,Uber一直限制驾驶员对APP的访问。现在,该公司在一天中的某些时段以及需求低下的地区将司机拒之门外。优步(Uber)指责该市损害了驾驶员的收入,并削减了公共交通服务不足的低收入社区的服务。

Uber发言人说:“驾驶员的灵活性已经受到法规的威胁,加之上限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这项任意规则使用了有缺陷的经济模型,没有考虑到驾驶员如何受到先前法规的影响,尽管市议会成员和社区团体提出反对,但仍被投票通过。”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