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合理布局非标设备传动公差,实现产品创新设计

来源/ 中国机器人网 作者/ 时间/2019-09-23 14:30:22
智域网按 “懂行工程师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创造更多的价值,规避很多开发设备的风险。有些工程师设计出来的产品对于为什么满足不了企业的需求常常不自知,对于究竟是哪一个部分出现了问题也不太清楚,其实很多大企业在设计之初都有模型推敲。”机械出身的合发集团创始人曹小林感慨道。

--iHF齿轮学院第四期培训主题


“懂行工程师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创造更多的价值,规避很多开发设备的风险。有些工程师设计出来的产品对于为什么满足不了企业的需求常常不自知,对于究竟是哪一个部分出现了问题也不太清楚,其实很多大企业在设计之初都有模型推敲。”机械出身的合发集团创始人曹小林感慨道。

 

44.jpg

 

影响齿轮性能制造的设计因素在于齿轮的传动副件和传动链的公差的合理配置,因为齿轮传动组件是一个系统性的存在,而影响最终齿轮精度不仅仅是其中一个齿轮的公差,而是整个的齿轮组件的累积误差。“有的项目这组产品的精度设计已经接近极限了,那么就可以将另外一组产品的误差提高一点,只要能够最终满足客户的需求就可以,不懂的工程师容易死磕一个部件,转动链公差的选配很重要。

 

46.jpg

 

“不管是一级传动也好,多级传动也好,传动的精度是可以分配的,这个精度高,那个精度可以放低,没有必要纠结在一个部件的精度上。”曹小林说,“因为产品每提高一个精度,成本就会增加几倍,在一些精度要求不是那么高的场合,就没有必要选用过高精度的产品。”


 

47.jpg

 

这个过程中的难点就在于从客户的要求倒推产品的设计,包括每个尺寸链、传动部件的合理分配,理论依据等都是需要推算的,每个部件的性能要求合理分配,结合现有的齿轮加工厂商和能力进行分配,既要考虑可设计性,又要考虑可制造性和经济性。

 

整机传动尺寸链公差分配,是机械设计必须涉及的重要问题。传动系统公差事关设备最终精度,对控制产品成本、创造更多价值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被推举确认为iHF齿轮学院第四期培训主题。

 

46.pn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