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工博会即将开幕 珞石机器人将全球首发xMate柔性机器人

来源/ 企业供稿 作者/ 时间/2019-09-16 16:55:19
智域网按 9月12日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门与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在9月17日-21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为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工业博览会,是全球智能制造发展的风向标。国内工业机器人代表品牌——珞石机器人受邀参加本届工博会。据透露,珞石机器人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发布其最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以及NB4,XB系列机器人产品。

9月12日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门与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在9月17日-21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为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工业博览会,是全球智能制造发展的风向标。国内工业机器人代表品牌——珞石机器人受邀参加本届工博会。据透露,珞石机器人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发布其最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以及NB4,XB系列机器人产品。

  xMate柔性机器人 工博会全球首发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共设置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数控机床、节能环保、能源技术与设备、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9大展区。进一步聚焦产业基础和全产业链,突出创新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作用,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展现最新技术成果、新业态新模式的场景应用以及区域协同发展成就。

  机器人产业,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备受全球关注。因此,机器人展已成为工博会的核心展之一,不仅吸引了诸如abb库卡、博力实、安川等国际知名机器人品牌前来参展,更有众多国内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参展分享前沿科技。

  国内工业机器人代表品牌——珞石机器人,受邀参加本届工博会,并将于开幕日举行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全球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NB4,XB系列机器人产品。届时,多位行业翘楚、重量级合作伙伴、工程院院士将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揭幕新品发布。

  此次珞石发布的全新机器人将打破国内技术空白,成为全球第二个突破该项技术的公司。

  据透露,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采用独有的7轴设计与轴关节力矩传感器配置,具备无限空间运动可能,全身力感知,极致灵敏,精准触控,一指触停,真正实现机器与人的友好协作、完美结合。其中,高防护紧凑型小负载NB4机器人新品,以更小巧的机身与IP67等级防护,展现水中作业的可靠性能。而XB系列中的负载机器人,更是突显了其高速度、高精度、高柔性的特点,全面展示了珞石机器人的技术实力。

  此外,珞石机器人还将携十余套可应用于不同行业领域的尖端自动化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博览会。

  珞石机器人:工业机器人隐形独角兽

  珞石机器人缘何受工博会亲睐,受邀参会?虽然珞石机器人仅是一家成立4年的创新企业,但其在2018年已完成1.6亿B轮融资,业务更是遍布全球,直接间接服务于戴姆勒奔驰、宝马等全球顶级车企。专注于轻工业机器人的珞石,坚持技术创新、技术突破的道路,掌握核心技术,且多项专利技术在全球拥有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珞石机器人联合创始人、CEO庹华不仅负责公司的整体规划,更是主抓核心技术研发与突破,坚持“凝心静气,苦练内功,专心研发”,虽被资方视为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但庹华并未将精力放在资本、宣传上,而是全新投入到核心技术研发。

  “国产机器人需要有一批‘有实力’、‘会说话’的产品,核心技术突破是打破市场格局的先决条件。”庹华曾提到。

  目前,珞石机器人已经成为资方眼中炙手可热的独角兽。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北京,并在山东、江苏、广东、武汉等多地均设有分支机构,业务覆盖全国,且进入了日本、欧洲、东南亚等市场。据了解,公司已实现盈利,随后,将继续拓实核心竞争力,并快速拓展全球市场,打造轻型工业机器人领域全球化品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智域网立场!智域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智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智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智域网的追责。

热门话题